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國家圖書館「數位閱讀體驗區」即將於6月3日(五)上午10時30分啟用,歡迎蒞臨體驗!


  • 發布日期:2011-6-2
  •  
  • 發布單位:國家圖書館閱覽組
  • 為推廣數位閱讀,特於閱覽大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設置「數位閱讀體驗區」,以不同形式的數位閱讀載具配合不同的數位內容,提供讀者體驗數位閱讀的方便與樂趣。各種閱讀載具所呈現的內容,係精選自本館的各式電子館藏資源,包括電子報紙、電子書、電子雜誌等。此外,讀者還可透過記憶拼圖、明信片DIY的互動遊戲設計,體驗本館數位典藏成果。謹訂於6月3日(週五)上午10時30分於閱覽大廳舉行啟用儀式,歡迎蒞臨體驗。
  • 開放時間 : 週二到週五上午9:00~下午9:00  週六週日上午9:00~下午5:00  
    每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停止開放。
  • 舞菇小評 : 
  • 這個展覽會展到12月底,畫面上那兩台大型的觸控螢幕,就跟電視新聞和氣象主播在玩的觸控螢幕是一樣的。到國家圖書館的讀者,一定要把握機會到閱覽大廳去,好好的體驗一下國圖為讀者們精心準備的電子書,和互動小遊戲。
  • 國家圖書館規定要20歲以上成人才能入館;不過,如果是學校出具公文,就算是老師帶著小學生來參觀,也是會被接受的唷^^
  • 展區會展示FUN電書(不是繪本,而是包含中、英文語音導覽的專業級古籍介紹電子書),以及由國家圖書館工作人員,以FVXC 軟體製作的數十本電子書,有興趣的夥伴可以先看看這本展覽圖錄"刻劃人間" 製作得相當不錯唷^^ 
  • 唉呀呀....這樣電子書代製的飯碗,會不會被圖書館和學校單位自己給端走了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