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Nook新版彩色電子書 就像平板電腦



近況更新 : 這是個大者恆大的世界....
NOOK有自己的內容,有自己的載具,可是還是得靠著微軟平台的幫襯,才有機會彌補虧損......出版業....是否都會被吸納入平台商和系統商的旗下?或者是可以建立合作互利的夥伴關係呢?
2012-04-30  23:11

歷史近況 : 喔....這個聽起來很不妙啊....
2012/01/06~~
電子書NOOK業務虧損,諾邦書店有意出售,股價暴跌20%



龐諾書店(Barnes & Noble)新一代Nook彩色電子書閱讀器,已大幅改善電子書的用途,增加許多與平板電腦有關的特色,包括應用程式,新增電子郵件功能和提升社交網站的運用。
新版Nook彩色電子書現在不但可讓使用者擁有書庫,也具備許多應用程式,反而更像是一台平板電腦。
Nook彩色電子書最重大的改變,或許就在於增加應用程式,目前可提供137種應用程式,數量並不斷增加;價格則從免費至高達100元醫師專用的應用程式,但大部分應用程式的價格在三元至六元之間。
Nook電子書也以新增電子郵件功能,更深入平板電腦的領域。舊款Nook電子書僅可使用網路瀏覽器查閱信箱內容,但新一代電子書則可建立多個不同帳號,包括雅虎 (Yahoo)、Gmail、Hotmail、AOL ,以及IMAP或POP帳戶。
在軟體升級方面,Nook電子書也把社交網路的特色,全部匯入名為「Nook Friends」的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可集中友人名單,讓使用者輕鬆查閱友人張貼的訊息,並更簡化邀請新朋友和向他們借書的程序。
Nook電子書的瀏覽器也改善為可觀賞Flash動畫。一些未做移動裝置最佳化的影音檔案,會出現播放效果不佳的問題,但使用者可由瀏覽器選單,把瀏覽模式由「移動」 (mobile)調整為「桌面」 (desktop)後,即可正常播放。
Nook電子書最新版的軟體升級,具有播放「加強版」圖書的功能,亦即語音、影音,以及一些內建活動畫面的兒童圖書。
Nook彩色電子書的功能可能比不上iPad、Playbook、Tab、Xoom或其他平板電腦,但250元的價格相較動輒500元的平板電腦,對某些需求和預算均有限的消費者而言,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新聞來源~世界新聞網
舞菇小評 : 進步得很快,實力很值得期待呢^^ 
轉貼呂卓青 老師告知的訊息 : 這台粉好用, 應該是最便宜的平版電腦了。
nook 最近出的e -ink nook touch也粉贊。老外做的東西, 就是軟體與使用介面優化(台灣廠商缺乏的)
另外, 邦諾也把nook平台開放出來,歡迎大家來上面開發程式

相關連結 : 

美國最大連鎖實體連鎖書店「邦諾」(Barnes&Noble)推出Nook電子書閱讀器

http://5-gu.blogspot.com/2009/10/barnesnoblenook.html
NOOK規格表 http://www.barnesandnoble.com/nookcolor/features/techspecs/index.asp?cds2Pid=356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