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用品格夏令營培養品格 ? 從"閱讀"去內化品格和生活教育才是踏實的方法


舞菇小評 :

體育營居然被擠到前五名之後了.....好可憐喔....暑假應該是要給孩子們發洩精力的時候耶 ! 科學營可以激發孩子們的好奇心、想像力,培養科學研究的方法,只要埋下種子,孩子的科學精神就有機會萌芽。( 科學的小芽要茁壯,夏令營結束後,還是得陪著孩子多閱讀、多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追根究柢"的精神,才會有效喔^^)
不過....品格教育應該是要從日常生活培養起的,短期的夏令營,能夠把什麼樣的觀念深植到孩子的心中呢 ? 還真是難以想像啊.....。
舞菇覺得,從"閱讀"去內化這些概念,然後在日常生活中體驗、實踐,才是比較好的方法......
推荐"FUNBOOK33"多媒體動畫電子繪本給3-8的孩子。
http://store.pchome.com.tw/cjdigital/M08289862.htm
內含10本生活品格教育繪本,20本以學習4Q~~「機智」、「愛心」、「勇氣」、「創新」四大能力為根基的繪本,3本以想像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主軸的繪本,共33本繪本。早上讓孩子去游游泳、打打球、或者參加科學營和其它有趣的夏令營;晚上靜下來,跟爸爸媽媽一起看看書、討論書中最有趣的地方在哪裡。有動也有靜,才是快樂的暑假啊 !
8-10歲的小朋友,推薦閱讀長晉多媒體數位圖書Funbook66系列http://store.pchome.com.tw/cjdigital/M08628098.htm新增"數位金鼎獎系列叢書"和"經典童話故事繪本",有更多引人入勝的電子繪本,期待孩子們一起來探索發現這些全新的故事內容。


科學營、品格營 暑假最夯活動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台灣在國際科學展屢屢獲獎,加上校園霸凌事件不斷,讓父母想讓孩子參加夏令營的類型也出現變化,根據金車教育基金會調查顯示,父母今年的優先選項分別是科學、旅遊、潛能開發、生態與品格教育,以往受歡迎的體育、英語與藝術,全都擠到5名外。

金車基金會昨天公布「100暑期活動休閒意向調查報告」,以往最受父母青睞的生態、旅遊、體育、科學與藝術等5大主題夏令營,今年「大洗牌」。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校園霸凌問題層出不窮,父母希望提升孩子的品德教養,因此強調負責、感恩的品格教育夏令營大受歡迎。
曾清芸表示,近年來,台灣學子在國際科學賽與發明展獲獎無數,讓父母更鼓勵孩子學習自然科學,引發他們對科學的興趣,因此今年的科學、潛能開發夏令營正夯,近3年來首度站上第1、3名,擠下往年最熱門的戶外生態與體育。
.....全文詳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87&f_SUB_ID=327&f_ART_ID=3248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