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美學至上,洞悉人性的Steve Jobs



史蒂芬·保羅·賈伯斯Steven Paul Jobs,1955年2月24日-2011年10月5日),簡稱為史蒂夫 ·賈伯斯,是蘋果公司的現任董事會主席,前任首席執行官及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前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董事長及執行長(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已於2006年迪士尼收購)。賈伯斯還是迪士尼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和最大個人股東。賈伯斯被認為是電腦業界與娛樂業界的標誌性人物,同時人們也把他視作麥金塔電腦、iPodiTunes StoreiPhone等知名數位產品的締造者。2007年,史蒂夫·賈伯斯被《財富》雜誌評為了年度最強有力商人。
賈伯斯的生涯極大地影響了矽谷風險創業的傳奇,他將美學至上的設計理念在全世界推廣開來。他對簡約及便利設計的推崇為他贏得了許多忠實追隨者。賈伯斯與沃茲尼亞克共同使個人電腦在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流行開來,他也是第一個看到滑鼠的商業潛力的人。賈伯斯在1985年蘋果高層權力鬥爭中離開蘋果並成立了NeXT公司,瞄準專業市場。1997年,蘋果收購NeXT,賈伯斯回到蘋果接任執行長。2011年8月24日,賈伯斯宣佈辭去蘋果執行長職務,10月5日因病去世,得年56歲。
以上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舞菇小評 : 
賈伯斯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神」。他創造出的 「i 」系列旋風,無人能出其右;所有的電子產品業者,都只能望其項背、在背後苦苦的追趕著。賈伯斯並不是這些電子消費產品功能上的創造者;但是他總是能夠依據人性的需求,把各種電子產品的功能,擺在最恰到好處的用途上、以完美的形式,讓人們知道那些功能的巧妙趣味之處。
賈伯斯對於產品的外型、色澤均有獨到的美學觀點,對於產品的視覺效果與操控手感,也總是要求非得完美呈現,才會呈現給使用者。
如果賈伯斯是個電影導演,他必定能依據角色的特性,安排最適合的演員來演出;
如果賈伯斯是個電子書編輯,他必定能把作者的作品,以最適合的載具、用最恰當的落版和特效做完美呈現。
相關連結 :

















STAY HUNGER, STAY FOOLISH  求知若渴,大智若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