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紙本書對於電子書的沉默反擊~~Squish Rabbit (Book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vwrrlR-So0&feature=player_embedded
"Squish Rabbit"的新書預告很可愛。製作動畫的目的,是為了銷售紙本書。目前以免費散佈故事內容的部分動畫,來促銷新書的模式,非常普遍。( 文建會的繪本花園網站,對繪本紙本出版商來說,堪稱是最惠而不費的宣傳管道了^^ )
印象中,即使是文字書( 詩歌或者散文.....等我想起來是哪些個例子,再連結上來 ),也有利用多媒體效果呈現的新書部分內容,宣傳效果讓舞菇頗為心動。
此外,許多紙本雜誌,則是用"訂閱紙本雜誌,贈送電子雜誌"的做法來促銷。也頗能吸引紙本消費者的青睞。
如果說,紙本書業者,都改採簡單的影音多媒體模式(比方說設計活潑的PPT,或者包含音樂設計的媚力四射檔.....),來促銷紙本書......甚至當作購書贈品時.....
那麼,原本只打算把紙本書照樣放到電子書載體裡頭的電子書出版業者;或者一心想著,只是把紙本繪本轉成動畫檔的電子書業者,就得小心了 :
實體書(有價)+動畫檔案(贈送) VS 電子書媒體檔案或者網頁瀏覽模式(有價),不管多媒體的呈現手法優劣程度如何,對消費者的第一印象來說,實體書+電子檔贈品,似乎是比虛無縹緲的電子書更加「有吃又有拿」(台語),更讓人心動 ?
在紙本出版業者的默默反攻下,電子書會不會在讀者的心目中,再次淪落至「免費贈品」的地位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