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是誰在森林裡唱歌~張又然繪本原畫展與張又然繪本創作分享課程

原畫展出日期11/29~12/16   地點文化大學大夏藝廊( 建國南路231號1樓 )

•課程代號 : VA2099120
•上課地點 : 文化大學(建國)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日        期 : 2010/12/11 ( 六 )
•上課時段 : 14:00~16:00
《課程介紹 》 是誰在森林裡唱歌 - 張又然繪本創作分享

《 教學內容 》 張又然老師將於本次講座分享他個人的創作理念及生命。

老師從他的第一本純創作繪本「春神跳舞的森林」,開始透過繪本表達他個人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情及對生態關懷的視野。
透過老師的繪本世界,讓您開始看到台灣很多生態面臨的緊迫問題,如果把生態環境跟自己所生活的空間做切割,那將永遠看不到問題的核心。我們與身邊的自然環境是一體的,無法切割。我們所作所為影響著這片土地,土地也影響著我們,我們需要真實的了解她,感受她。
又然老師希望透過不斷努力的創作,能延續他對土地的熱情,進而能為這塊土地做什麼呢。透過更多好的題材,讓更多人看到人與自然環境之間存在的「真情」,不是對立,而是和諧共處。
《 師資說明 》 張又然老師 專業兒童繪本創作與童書插畫美術創作人,作品入選2001年波隆那插畫大賽。作品有:
《基隆河翠湖步道》《春神跳舞的森林》《再見小樹林》...等
《 備註說明 》 當天講座於藝文展場舉行,名額有限,請先預約。
舞菇小評  :
又然老師是一位非常溫柔的畫家,畫作工筆細緻,值得細細觀賞。繪本的內涵有濃烈的懷鄉與環保寓意,細讀老師的繪本,會感覺到隨著故事,與主角共同遨遊在美麗的台灣山巒之間。鼓勵夥伴們排除萬難前往,即使站著聽張又然老師分享,也是值得的。

電子邀請卡網址
http://w3.sce.pccu.edu.tw/iac/event/edm_201011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