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Google開賣電子書 隨你到處看

舞菇小評 :
這是舞菇心目中比較理想的雲端購書方式和私人寄存圖書館的想法。(指的是不受限於載具、且可以在任何平台上找書來看。)
等很久了呢....不知google號稱年底可以在美國推出,指的是今年的年底嗎?

2010/12/02
【聯合報╱編譯莊雅婷、張佑生 /綜合報導】
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年底前將推出電子書零售商店Google Editions,銷售模式將與電子書店雙霸天亞馬遜(Amazon)的Kindle store以及蘋果(Apple)的iBookStore迥然不同。
Google Editions希望顛覆現有的電子書市場,提供「隨處可讀」的閱讀模式。未來用戶不再向單一網路書店買書,而是直接向Google或其他網路零售商購書,再把書籍存放在Google帳戶的線上圖書館。
讀者想要看書時,可透過智慧手機、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等裝有網路瀏覽器的裝置登入Google帳戶即可。
華爾街日報一日報導Google Editions蓄勢待發的消息。Google產品管理部主管達格爾證實,Google Editions服務年底前可在美國上路,明年第一季推廣到全球。出版界也透露些許端倪;許多可望和Google合作的獨立書商最近幾周開始收到合約,還有不少出版社正和Google交換卷宗檔案。
目前並不清楚Google Editions和幾家出版社與零售業者合作。
美國書商協會(ABA)表示,全美將可能有兩百家獨立書商和Google簽約。
由於Google勢力龐大,許多專家相信Google Editions有潛力讓剛在萌芽的電子書市場生態完全改觀,短期內搶下兩成不是問題。
市調機構Forrester研究公司指出,數位書籍營業額今年可望從去年的三億美元增至九點六六億美元。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14&f_SUB_ID=2925&f_ART_ID=286222

相關連結 : Google電子書店7月底前開張 2010/05/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