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1電子書國際論壇~從KOBO經驗看電子書商業模式未來契機

活動簡介:
Kobo副總裁Michael Tamblyn(演講影片)將和臺灣數位出版業者分享Kobo發展電子書平台的經驗,教你如何將電子書行銷全球。此外還有網路人氣作家九把刀+Benq副董事長王文燦+城邦出版及CEO何飛鵬跨產業跨世代對談。相信結合硬體、出版社及作家的意見,更能夠看出未來電子書發展的方向!
活動官網:官方網站免費報名網址
時        間:2011.1.5(三)
地        點: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 DEF
課程內容:
 舞菇小評 :
 想去聽一下專題演講,如果覺得有意思,再做筆記回來跟各位夥伴分享心得。
相關連結 : 李嘉誠投資電子書網Kobo 與亞馬遜爭奪全球市場
 http://www.businesstimes.com.hk/a-20101216-102198/Kobo
20110107筆記 :
本來在等出版聯盟PO資料出來的,後來才想到,這個活動不是聯盟辦的,恐怕沒哪個單位會這麼勤奮又大方啦><
....只好寫一點筆記出來,記多少寫多少,沒什麼章法啦.....
1. 
原定出席之Kobo執行副總Michael Tamblyn因故不克前來,改由資深經理Caremon Drew帶來Kobo於電子書產業之精彩分享。   
2.
講者在KOBO服務之前,在出版社待了16年,是資深出版人。舞菇認為,電子書出版發行者,一定要囊括跟得上腳步的資深出版人,電子出版業務才能獲得長足的發展。
3.
講者綜談的主題,包含電子書零售、歐普拉 (閱讀俱樂部,購書的重要意見領袖) 、社群網站...等。
4.
KOBO由加拿大市場轉戰全球市場,1天可銷售174個國家。全球化是電子書經銷的唯一活路(這句是舞菇自己加的啦 :P )
5.
KOBO是個只有174位員工的跨國公司。(都是174....是聽錯了,還是一個國家一位員工啊??!!)
KOBO閱讀器從149美元、降到139元、再降到129元,耶誕節前夕則降價到99美元。
針對不同地區會有不同的售價。
6.
趨勢 : 載具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好 ( 怎麼沒聽到越來越便宜啊...好失望 ) 
           全世界都可以閱讀電子書
           載具電子書應該要可以跨平台使用
           不同的載具會吸引不同的讀者
           電子墨水的載具
           單一使用的載具(只用來讀書...這兩點跟舞菇想要的文字電子書差不多)
           有插畫的內容會越來越受歡迎。
           非英語書的需求量正在增加當中。(亞洲、阿拉伯....)
7.
銷售統計 :
        平均每星期一的銷售量最差,午餐時間閱讀的人很多,一直持續到下午下班時間....
        耶誕節前6週內,每秒下載的書(付費)的數量,若換成紙本書,可以疊X座帝國大廈那麼高....
        ( 對不起啊....舞菇一時閃神,沒聽清楚他說的是五座、還是五十座....反正,就算只有一座也很厲害了 )
8.
社群的行銷 :
        獎勵制度(設計鼓勵讀者讀書的徽章,讀完多少本書以上的讀者,會拿到不同的設計書籤,表示你是某一個level的閱讀者了)
        可以把你喜歡的電子書內容文字PO到臉書噗浪等微網誌
        成立社群,可以讓你一邊閱讀、一邊分享閱讀經驗。
        也可以把書中的某些圖像分享出來。
..................................
後續分享下蘇孟宗主任分享的影片,還滿有趣的^^ 全部有 5段影片吧.....

2020,你在哪裡? Ep4_創意無所不在
https://youtu.be/eOGMibcrA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