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宮崎駿的超級團隊、奇幻世界

http://www.cw.com.tw/issue/hope 全台獨家深入宮崎駿工作現場,採訪動畫「崖上的波妞」工作歷程,直擊宮崎駿如何帶領世界級的團隊,打造出一部部感動人心的電影。
舞菇的筆記 :
宮崎駿有著超級敏銳的觀察力,其麾下左右手之一,吉卜力工作室作畫指導近藤勝也說
「如果我的觀察力是1,他的觀察力就是100。」
....所有的細節都會說話。鉅細靡遺的觀察力,如果再結合了想像力,就是更高境界、讓動畫更迷人。
但是想像力要如何鍛鍊? 宮崎駿最常教動畫師的,是一種"逆轉"的思考方式(用相反的觀點來看事情 )....

舞菇的亂想
崖上的波妞破了手繪動畫新記錄從線稿到上色( 十七萬張手繪彩圖,每秒24張 ),配音員的選角,音效,久石讓的配樂,讓波妞這部電影足足製作了三年才得以上映。因為宮崎駿對於理想的嚴格與堅持,所以吉卜力工作室的年輕新血很少.....看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聯想到宮崎駿的兒子宮崎吾朗,(他監製了動畫"地海戰記"。影片中,內心有著巨大陰影的男主角,對女主角傾訴,自己在暴怒下殺了最親愛的父親.....)。
舞菇心中的感受非常複雜,尚無法釐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