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FUN電書在2010生物聲學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n Pacific Bio-Acoustics Network)論文介紹

論文發表日期 : 2010/12/12  地點 : 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際會議廳
報告人 : 郭娟惠 (長晉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發行部主任 )
舞菇小評 :
很榮幸長晉FUN電書有機會踏入國立台中科學博物館這個學術殿堂發表FUN電書作品,
感謝會議召集人,人稱「蟋蟀達人」的中興大學楊正澤教授給我們這個機會 ,
讓學術界與電子出版業成功的的做了一次很棒的交流。
感謝陳惇聿先生熱心拍攝了一張娟惠上台報告的照片,品質真的跟我們自己拍的,差很大呢^^




電子書的發展現況生物聲學研究報告的革新

論文摘要

觀察記錄生物的動態、聲音與漸進變化……等樣貌,是非常迷人的研究工作。將眼見耳聞的輔佐證據,與論文著作放在同一個介面上發表,會讓資訊的交叉佐證操作更容易,展示作品文圖聲音影片無時差,閱讀起來更生動。
結合影音檔、連續照片與文字敘述之出版,可以完整呈現生物聲 學研究報告,也是一種寫作出版的革新。
除了使用網頁、PPT等無法加密出版的程式,來呈現多媒體檔案之外,選用透過3D翻頁形式,呈現包含文、圖、多媒體檔案的FUN電書,是一種可以達成「接近紙本翻閱效果」的多媒體電子書。目前在已經成功的在台灣成為電子書出版品的代表。其中,由楊懿如副教授撰著的《台灣蛙類圖鑑》、童書《青蛙吹泡泡》、林義祥老師的《搖籃蟲媽媽築巢記》,這三本著作,均以FUN電書的形式出版發行,並獲2010年新聞局第四屆數位金鼎獎的肯定。
下圖例為長晉多媒體FUN電書《台灣蛙類圖鑑系列》內頁說明。(略,請連結網頁說明)

(下列四圖節錄自簡報內容)



 會議相關連結 :
http://proj3.sinica.edu.tw/~npas/2010%20Bioacoustics%20activities.ch.html
NPAS 2010生物聲學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n Pacific Bio-Acoustics Network)
楊正澤博士的相關連結 : 楊正澤培育蟋蟀 躍上國家地理頻道 http://tw.epochtimes.com/8/3/3/78666.htm
中興大學老師楊正澤首創藉由內視鏡冷光源觀察洞穴動物有成
http://tw.myblog.yahoo.com/abc5902576/article?mid=3829&prev=3840&next=3827

會議報告流程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