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2010 雲門舞集戶外公演重現浴火重生《白蛇傳》 (免費)

時間:2010/7/17(六)19:30   7月24日( 六 )19:00
地點:7/17臺北縣立板橋第一運動場(板橋市漢生東路278 號)
            7/24彰化縣立體育場
票價:免費入場
詳情請上國泰金控網站(http://www.cathayholdings.com.tw/)查詢


今年的雲門戶外公演以「浴火重生白蛇傳」為主題,是八里排練場大火兩年多後,首度獻演《白蛇傳》;
當晚節目還有林懷民登峰造極經典「行草三部曲」的《狂草》、《行草貳》、美不勝收的《水月》等舞作選段;
下半場,雲門舞者將與數萬片粉色花瓣共舞出春光豔燦的《花語》精華。

被火焚身的《白蛇傳》,歷經兩年多的休養生息,今年七月終於要在雲門舞集戶外公演重新出發,展現新的生命力。
取材自家喻戶曉民間故事的《白蛇傳》,1975年首演,在八里排練場大火前,一直是雲門搬演最頻繁的舞作之一。
包括紐約時報、美國《村聲》雜誌、香港《明報》舞評都曾讚譽:
林懷民以洗練的手法重新說許仙和白蛇、青蛇的故事,結合芭蕾、平劇、現代舞與特技於一爐,使觀眾目眩神迷。
《白蛇傳》1975 年到香港演出時,謝幕多達21 回,被譽為「中國民國除了文學以外,最重要的文化輸出。」
2008 年首演的《花語》,是《水月》的姐妹作。
同樣是雲門舞者與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美麗共鳴,
《水月》取材自慢板樂章,與漫台的水渲染出「鏡花水月畢竟總成空」的詩意境界;
《花語》則在快板樂章中,舞者與滿台飛舞的粉色花瓣歡躍出青春的頌歌,花飛花舞的景象,美到令人驚嘆。

交通:臺北縣立板橋第一運動場鄰近臺北縣政府及板橋火車站。抵達交通如下:
1. 板橋火車站(板橋新站)步行前往約7 分鐘,往中山路之出口直行後右轉漢生東路。
2. 由捷運板橋站往新站路方向步行前往約10 分鐘。
3. 搭乘往板橋方向公車245、265、604 至『海山中學』站下車。

舞菇小評 : 能說什麼呢?只能說,住在台北的人,實在是太幸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