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台灣推出《暮光之城》中文版電子書 2010/07/02

舞菇小評 :
很久沒有討論跟電子書相關的新聞了,因為總覺得電子書的中文出版內容這一塊,
在金庸機之後,就沒什麼令人興奮的進展。
談成《暮光之城》的中文電子書版權,是很不錯的成就呢^^
後續要觀察的是~未來的銷量能不能抵銷作者版稅和國外出版社授權電子書的授權費用?
如果要賣出10萬本才能讓尖端達成滿意的獲利...
那麼...台灣的個人用戶、圖書館、內地、國外繁體中文市場...,有沒有10萬本電子書的需求量呢?不知押寶押對了沒,壓力很大呢...
FACEBOOK上的網友Coolman Liu說,尖端和中華電信簽了獨家銷售權...
不過,TOYOTA老師說,UDN也有在賣四冊合一的套書多媒體版。
眾說紛紜,有興趣的讀者自己去喜歡逛的書店查證看看吧...

在台灣狂賣百萬本的唯美吸血鬼小說《暮光之城》系列中文版電子書版權,由尖端出版社取得。搶搭電影續集上檔熱潮,該電子書於6月30日上市,讀者只需付實體書六折的費用,就能在手機、電子書機或電腦上下載閱讀。

據報道,台灣電子書市場一直缺乏超級暢銷書帶動買氣,《暮光之城》電子版的發行具有指標性意義。然而,電子書能否像紙本書一樣暢銷?下一本超級暢銷書何時出現?仍受到各界的關注與期待。

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何飛鵬表示,目前島內電子書產業仍有些關鍵性的門檻未突破,最大的問題就是未能看到超級暢銷書的出現,《暮光之城》電子書中文版權的取得,無異是大旱逢甘霖。尖端出版社執行長黃鎮隆指出,島外書商對中文版權多持觀望態度,有些大牌作者甚至連電子書版權也不願釋出,版權取得相當不易。

不過,黃鎮隆相當看好年輕族群利用手機、電子書機及網路閱讀這塊市場,且積極著手籌備與經營。尖端是從去年法蘭克福書展期間,就開始洽談《暮光之城》的相關授權事宜,由於出版社及作者驚訝《暮光之城》紙本書在台灣的銷售成績,因此很快便同意授權,也很期待台灣出版社對於電子書的行銷手法。針對《暮光之城》電子書的銷售,他有信心在一年內達到10萬本的銷售數量。
http://www.publishing.com.hk/pubnews/NewsDetail.asp?NewsID=201007020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