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

自我介紹 + 《浦島太郎》 2023.09.06 閱讀理解增能班課程內容與回應分享紀錄

舞菇說說話 :
1.第一次見面,當然要自我介紹嘍^^
小朋友說:「我早就在別的班上做過自我介紹了。」
舞菇說 : 「那很好啊 ! 你就可以在這一堂課很輕鬆的介紹自己,不用傷腦筋啦^^」
相信舞菇,每個人的自我介紹,會因為所處環境、對象不同,而發展出不同的內容。
小朋友又問:「自我介紹的時候可以說我來自地球嗎?」
舞菇說:「當然可以,只要你開的是宇宙會議,和你一起開會的外星人都來自不同的星球,你就必須說你來自地球。」
自我介紹可以說一些好玩幽默的話讓大家開心,也可以分享自己特殊的經驗(比方說旅行、參加過的營隊、做過的公益服務.....),讓大家對你的印象深刻。
舞菇在課堂上也做了以下同樣的習作內容示範,另外還趁著職務之便,埋了一個小小的活動梗——「國語週刊抽抽樂」,抽到舞菇寫的文章的同學,可以多拿到一個小圓點貼紙....,這是為了讓大家了解,舞菇會用自己寫的文章當作上課教材,也算是介紹自己的一種方式唷^O^
2.因為是開學第一堂課,前面上課點名和等待忘記要來上課的同學,時間有點兒耽誤了><||
繪本《浦島太郎》的延伸閱讀還沒進行,下週繼續.......


~~~~~~~
      間:2023.09.07. 16:40-18:10
      材:
.自我介紹初階版 (模板)
.多媒體繪本  《浦島太郎》|  
文/陳倩冬 圖/Jeely B.B.
.影片 : ~ 媽祖繞境活動影片、照片 (自備教材)
               ~ 自我介紹教學動漫  
開學自我介紹不知道說什麼?教你3招,再也不做社恐人! 【小芋格格】這個連結已經下架了,所以舞菇提供另外一則90%+類似的...
自我介绍模版老师同学印象满分# 自我介绍 | 喵喵來啦
https://youtube.com/shorts/pTr1nEAxAMA?si=iKwqc3KmFZOE7hjz
有興趣的老師家長,還可以參考這一篇 :
2023年暑期閱讀理解增能班 (1) 自我介紹初、進階 +《跟鱷魚拔河的小象》

課程內容概要 :
1.分享近期的小旅行,以及旅行的中印象最深刻之處
2.
自己完成自我介紹模板後上台做自我介紹
3.舞菇示範如何運用初階版自我介紹,延伸完成進階版自我介紹,並分享舞菇以及其他語文班
   同學撰寫的進階版自我介紹
4.聽故事,做筆記:方向 ~ 我聽見、我看到、印象最深刻的......

習作與回應  :
自我介紹 :



共讀《浦島太郎》印象最深刻的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