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察微知著 「預」見未來 + AR 探索 ~ 2019.09.27 語文閱讀課程內容與回應分享紀錄


舞菇說說話 :
(一)
這次問了孩子們一個超齡的問題 : 如果按一顆按鈕,可以讓你到未來見到12歲(國小六年級)的你自己 -- 你想問12歲的你自己什麼問題 ?  你覺得12歲的你,會問你什麼問題 ?
孩子還小,問未來的自己,提出的都是自己現在的煩惱、不知道未來的自己解決問題了沒 ? (比方說,還有在尿床嗎 ? 脾氣還是很壞嗎 ? 還有在打電動嗎 .....)
所以,舞菇決定,下一次上課,要請小朋友們代替12歲的自己,給現在的自己寫一句加油打氣的話。
舞菇很想知道:如果是小六生,他們會想問22歲的那個自己什麼問題 ? 覺得22歲的自己會提出什麼反問來 ? 
又如果,今天是我們自己,有機會與20年後的自己對話,你想問"那個你"什麼問題 ? 你覺得20年後的自己,又會反問你什麼問題呢 ?
(二) 擴增實境(AR)技術,被廣泛應用在手機遊戲和博物館藝術欣賞等領域,未來還有哪些運用空間呢 ? 這次課程先讓孩子們有個體驗。有些孩子是第二次玩這個遊戲,這次就變得很有想法,知道該如何跟只出現在手機螢幕上的虛擬朋友們互動了^O^


      間:2019.09.20. 16:40-18:30
      數:9 (13年級
      材:
.影片
   頭不動、身體動,跟著鳥類學防震 
   

預知危險的小象寧農
   

預知未來、察微知著(由紐西蘭全黑(Allblacks)橄欖球隊演出)

莫忘初衷  與20年前的自己對話

用擴增實境(AR)效果預報氣象

.繪本
 《超時空夏令營》 小典藏雜誌 
網頁

課程內容 :
(一) 頭不動、身體動的母雞——所視物體移動時,人類動的是眼球、鳥類動的是脖子
       孩子們很在乎母雞看的目標是什麼 ? 可惜舞菇也看不出來Orz....
(二) 未來探索營 : 章魚哥保羅預測世足賽冠軍的故事與小象寧農的故事
       人類也能預知危險 : 從小象農寧和AIG球員的行動學成語 : 察微知著(觀微知著、見微知著)
       ~~海嘯前的海水大退潮現象、動物能聽見地震的低周波音頻、滑手機過馬路無法及時發現水泥車衝過來、工地附近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許多災難是有跡可循的,只是被忽略了。     
(三) 心靈活動 : 探索未來~~問未來的自己一個問題
(四) 體驗  擴增實境 AR(Augmented Reality)  手遊APPS ~~和寶可夢+侏儸紀世界的恐龍拍個照吧 !

回應單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