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2014奔鹿壯遊外記 by 舞菇

杏鮑菇升上奔鹿團後,終於有資格參加奔鹿的暑期壯遊了。
為期八天的活動,前三天是小鹿們自行規劃的行程。
孩子們分組開過行前會以及多次線上會議,每個人都有責任分工。
小隊長要統籌規劃行程,總務長要負責所有的經費掌控。
每一位小鹿隊員都要負責一天的行程規劃和住宿地點。

可是就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杏鮑菇居然掛急診,還一度被懷疑是盲腸炎......
雖然醫院在驗血後,認為應該不是盲腸炎,但因為初期症狀非常類似,
仍然被要求必須嚴密觀察三天,如果有疼痛不止的症狀,就要回醫院緊急治療。

折騰到凌晨12點多才睡,隔天早上就是杏鮑菇的國中新生報到日,
杏鮑菇打著呵欠強調「一點都不痛了、只是胃的附近有點酸酸的....
我不斷的反覆掙扎著 : 下午該帶他去板橋火車站集合? 還是該留他在家裡觀察 ?

如果這個他期待已久的活動沒去成,但是其實身體真的一點毛病都沒有了....
那將會是一件「極度搥心肝」的事情;

可是,如果在參加活動的途中,肚子開始痛起來了.....
這壯遊前三天的行程,一天在永安漁港附近;一天在彰化鹿港;一天在台南
...........

杏鮑菇忽然說了一句話 : 「不曉得救護車的裡面長什麼樣子啊 ?  
「就一張床,和一些急救設備咩....怎麼,你想坐啊 ?
.........這小子居然顯露出一臉期待的表情@@

........
好吧 ! 那我這三天就看著你好了。
我已經做好隨時準備要搭救護車的心裡準備了.....
這三天,還包含了第二天杏鮑菇請假回台北,代表原來的國小,參加三人制棒球賽
(棒球賽也是老早預定好、是杏鮑菇不肯放棄的最愛)
打輸了再回彰化跟大家會合。

我們兩人就這麼旅途勞頓的,到板橋火車站和無名小隊隊員們會合;
再從板橋到中壢永安;再回台北,第二天早上到新北海山參加棒球比賽;
再南下彰化與伙伴們會合;然後全小隊合體;
第三天到台南赤崁樓和安平;
晚上和接手的觀察員、導引員會合後,
這三天令我這做媽的提心吊膽的觀察期也安全通過了,
我這才安心連夜趕回台北,參加隔天公司的會議..... 

第四天開始,杏鮑菇將與其他小隊會師,一起前往阿塱壹古道......
而我,不能一起去阿塱壹重遊,心裡真是遺憾哪
如果醫生說觀察期要八天.....那我不就能跟公司請假八天,當全陪了嗎..... 
唉....真是矛盾的心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