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也是學習和領悟~~ i Mac 筆電也可以閱讀FUN電書喔 !

有在國際學校教中文的教師夥伴來信問 :
不知道FUN電書是否可以使用i Mac筆電 ( 麥金塔電腦 )閱讀內容 ?
舞菇總是按照工程部門的回覆說 :
Mac電腦可以閱讀雲端版的FUN電書;
如果要閱讀下載版的FUN電書,只要Mac電腦有OSWindows雙系統就可以
其實,舞菇並沒有使用Mac電腦,也不知執行時會有什麼困難......一直以來,舞菇就只能知其然但不知其所以然的回覆這個問題。
直到前兩天, 一位使用i Mac筆電的作者,要在劇團表演活動中,用FUN電書的內容,為小朋友說故事,很著急的問我  : 不是說Mac可以看FUN電書嗎 ? 怎麼開啟電子書檔案後,一直顯示錯誤訊息啊  ??
追根究柢、反覆的詢問工程部門,舞菇終於開竅了:
對於這個問題,一直以來,舞菇只看懂了工程部門解說的前半段"Mac電腦可以閱讀下載版的FUN電書";至於後半段的條件句"只要Mac 電腦有OS和Windows雙系統就可以 ",則是完全忽略和無感。

其實這句話的意思是 :  大部分的麥金塔(Mac)電腦,會安裝OS和Windows雙系統;
如果你要用i Mac看for Windows系統的下載版FUN電書,
必需在開機的時候,切換到windows系統。
方法之一,是開機後,按鍵盤上的Option (如下圖紅色框內的按鍵),進入選取系統的介面,選擇Windows系統。

如此一來,就可以正常開啟FUN電書的檔案,開始閱讀電子書。
這對於熟悉雙系統的使用者來說,或許稀鬆平常、算不上是個問題 ;
可是對於PC使用者、尤其是安逸於開機就只知道Windows系統的使用者來說,
要知道切換系統這件事情,就像第一次上月球,要跨出那一小步一樣的困難。

....有沒有 i Mac的使用者,並不知道自己使用的麥金塔筆電,其實可能已經安裝了OS和Windows雙系統;或者是因為平常用不著,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切換系統的呢 ? ?

看來,自詡要擔任資訊專業人才和一般讀者或者一般圖書編輯部門之間的翻譯者......
舞菇還得更努力才行呢^^||.......



相關聯結 :

[雙開機][雙系統] 如何用 Boot Camp 在 Mac 電腦安裝 Windows 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