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好書推薦~【楊喚逝世一甲子紀念電子繪本】~《夏夜》、《水果的晚會》 不必進圖書館就可以借閱的雲端版電子書(2)

無論你對詩有沒有特殊的感受,大概都很難完全遺忘這段如畫一般的旋律:

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的爬下來了。
來了!來了!從椰子樹梢上輕輕的爬下來了。
灑了滿天的珍珠和一枚又大又亮的銀幣……


《夏夜》這首童詩,曾經與你我共度學齡生涯中,最清純美好的時光。
短短的童詩,讓你我看見了火紅的夕陽,銀白的月光,以及夏夜中充滿生命力的感動
楊喚的童詩,跨越了世代交替的鴻溝,
讓十年前、二十年前、三十年前,甚至半世紀前的大人和小孩,
在各自或長或短的文學領域中,有了最美麗的交集。

《水果們的晚會》延續著《夏夜》熱鬧繽紛的氣息,帶來濃烈的南國風~~
水果店裡的鐘,噹噹的敲過了十二下。
美麗的水果們,就都一齊醒過來……

美好的童詩,應該跟每一個世代的孩子分享,
你曾經讀過的,美好的童詩,更別忘記,
與你的孩子共享。

~~~~~~~~~~~~~~~~~~
20143月7日是楊喚逝世60週年的日子,為紀念這位台灣童詩創作先驅,資深繪本畫家龔雲鵬老師,首次授權繪本手稿製作為有聲電子書。達成合作美談的幕後推手,是資深童書作家與編輯謝武彰老師。
《夏夜》與《水果們的晚會》,在1988年,楊喚逝世35年時,由謝武彰老師與龔雲鵬老師合作搭檔,繪圖編輯並授權由親親出版社發行紙本繪本。
而至今,童心未減、且思想先進的謝武彰老師,得知長晉出版社在2011年三月,出版發行了一套由蘇蘭老師朗誦的【楊喚童詩選】電子書( 這是一套四本,以插圖呈現的電子書,總共收錄了14首楊喚的童詩 ),便主動聯繫我們。
期待在2014年,楊喚逝世一甲子之時,能以新的形式,再次出版發行《夏夜》與《水果們的晚會》繪本。
當時,為【楊喚童詩選】朗誦童詩的蘇蘭老師,已經因為罹癌過世,留給至親好友學生們無限的思念。為此,我們取得蘇蘭老師的兒子授權,再次把蘇蘭老師的美好音色,與這兩本繪本重新結合,讓詩人楊喚與朗誦者蘇蘭,二人的生命重新綻放燦爛的火花。

楊喚,以不滿二十五歲的英年早逝,留給世人難以釋懷的傷逝;
蘇蘭老師,在少壯之齡,卸下俗世的塵埃,隻身前往感謝村
伊人已遠,作品長存,【楊喚逝世一甲子紀念電子繪本】
包含了兩代編輯( 謝老師和舞菇 )濃濃的惆悵與思念。
僅管兩代編輯對於詩人與朗誦者、兩個美好的靈魂,思念懷想的程度互異,
但是藉由龔雲鵬老師的畫作,所完成的電子繪本《夏夜》與《水果們的晚會》,
將楊喚先生的童詩,和蘇蘭老師的音韻,緊密交織,
也帶給讀者全新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相關聯結 :
楊喚逝世一甲子紀念繪本
一甲子 / 謝武彰
《楊喚童詩選》
楊喚生平
蘇蘭老師,R.I.P.( 1961 - 2012 )~~我心目中永遠的玫瑰姑娘

【楊喚逝世一甲子紀念電子繪本】目前只在國立臺灣圖書館上架,只要辦理借書證,就可以在網路上借閱。
你可以拿手持平版行動裝置,或者在家裡用Mac電腦、PC電腦,上網借閱這套電子書。
使用iPad的讀者,請先到App Store下載Puffin 瀏覽器,用Puffin 瀏覽器進入國立臺灣圖書館的網頁,進入電子書資源區,找到"長晉電子繪本圖書"進入iPad平板區閱讀。

相關聯結 :

國立臺灣圖書館借閱電子書更方便了~

好消息,要借國立臺灣圖書館的電子書,
只要在網路上申請借書證 不需到館辦證。

只要你有國立臺灣圖書館的借書證,只要上網點選
首頁 上方的數位資源 底下選項的 電子資源
就可以找到 長晉電子繪本圖書  http://hyerm.ntl.edu.tw:2080/funbook/new/fvx2/nindex.html
如果找不到,請先點選電子書資源頁面左邊的熱門資源,就可以找到長晉電子繪本圖書了。
目前總共有81本台灣作家原創的繪本(沒有紙本),可以閱讀。
請幫長晉FUN電書打打氣,越多人借閱,表示您對我們的肯定,舞菇和整個編輯團隊,就會超開心的繼續為各位小朋友,以位老師、家長們編輯更多更好的電子繪本書、橋梁書唷^^
http://5-gu.blogspot.tw/2014/02/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