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藝術節活動-電子書工作坊課程紀錄與回應

講師娟惠的感想: 
有幸的能受邀到屏東科技大學擔任電子書工作坊的授課講師,
屏科大最讓娟惠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廣大的校區了!
從入校門到教學大樓就讓我驚嘆了好長一段時間!學生們的素質也很高呢!
上課都很認真,也都做出了漂亮的作品!  
特別感謝屏科大的助教群及峻廷同學於課堂上的協助! 



   容:電子書DIY軟體Flip Album 介紹及實作
   期: 2013/11/15 14:30~17:20
   點: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資訊大樓
   象:學生30人
趙修霈老師
   師:郭娟惠





課程提要:
1. 電子書的製作素材;以不同素材編輯而成的作品引導學員們了解製作電子書的相關元素,
展示作品
甲、吃點心囉 (電繪圖+聲音)《吃點心囉!》試閱版
乙、阿公的大腳丫(手繪圖+聲音)電子書試閱
丁、搖籃蟲媽媽築巢記(實拍照片+聲音)電子書試閱
戊、看電影讀華人的故事(文字與影片結合)電子書試閱

2. 透過獎品回饋引發學員們對課程的專注力
提問:在剛才的展示中,你看到了這些作品是用哪些素材做出來的 ?
學生一:照片
學生二:影片
學生三:文字
學生四:聲音

3. FA 電子書工具基本概念介紹及實機操作
甲、觀看使用 FA 軟體所製作出來的成品
乙、實機操作
丙、應用方式簡易操作教學(金門旅遊遊記編輯方式)
4. 電子書相關編輯的經驗分享 (略)
5. 課後練習,問題回饋。
郡妤:
我想要說:謝謝老師的指導,想請問這作電子書的軟體都是須付費的嗎?thanks
郡妤:FA 軟體是需要付費才能取得正式版的哦!不過現在已經有提供免費試用版本,課程
中最後有提到的 for vista 版以上使用的試用版下載區,可以多加利用。~娟惠

婧淳
我想要說:很有趣,只可惜閱讀器不是很通行,不然幾乎可以取代紙本書

家羽
我想要說:想要了解這個軟體如何製作出來的?

昱寧
我想要說:透過今天的課程,學習到了很多,謝謝辛苦的老師以及助理,
電子書以前總覺得很複雜,但自己實際操作後很簡單!!學會了很開心 thx

雨靜
我想要說:FlipAlbum 軟體製作在老師的教導下,容易好操作,感謝娟惠老師

耎嘉
我想要說:今天做了第一本的電子書!很開心!今天受益良多^^

怡靜
我想要說:這次參與電子書工作坊真的收獲頗多,非常感謝 0u0

鈺蓁
我想要說:電子書超級實用的!以後有機會也想繼續用,系上也有電腦課程,可是沒有電子書的教
,感覺幼保系就很適合拿來做繪本

雁萍
我想要說:我們是幼保系,未來想從事繪本創作,而現在很多事物皆電子化,所以就一同報名了  :)
受益良多,也超實用 <歡呼~ 愛心..愛心….愛心..> 
打不出來學生畫的愛心 Orz ~娟惠

 我是惠君
我想要說:很開心能有機會學習電子書的製作,對未來受益無窮,但希望能有正式版可供免費使
,哈哈~
惠君:現在已經有免費試用版,且沒有限期的版本可以使用囉,課程中最後有提到的 for vista 版以上使用的試用版下載區,可以多加利用~~娟惠

我是家均
我想要說:感謝老師對關於電子書的說明,大概了解 FlipAlbum 製作電子書的簡單流程,三小時的時間一下子就飛逝了,對於電子書有受益良多的感覺

我是謙瑜
我想要說:第一次接觸電子書的製作,非常的新奇好玩,而且有非常多的用途,今天學到了非常
寶貴的一課.

我是庭宇
我想要說:感謝講師,電子書能讓我運用在孩童課堂上

我是淑津
我想要說:第一次接觸到如何製作電子書,學習到新的軟體,很好玩~>w<也可以用來記錄一些
事件,而不像傳統手寫,很新奇,很有趣~
謝謝您特地來屏科教授我們^^

我是昀珍
我想要說:很用心,能多認識到新的軟體的應用,希望今天學到的以後可以使用到,還蠻有趣的

我是瓊儀
我想要說:電子書的教學應用非常實用,用以記錄自己的生活見聞都非常方便,且操作簡易,是一個非常實用的軟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