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推薦影片~臺灣首部空拍電影【看見台灣】








2013.11.03.[看見台灣]觀影筆記 :
「我們需要的不多,只是想要的太多了。」~~洪箱女士
臺灣真的很美,美得讓人悸動;
從我們無法達到的高度,去看我們的家,讓觀眾變成一隻鳥,看到台灣的美麗,也看到我們對台灣的傷害,明明就這麼近,但如果不是從天上拍,我們都看不到。」紀錄片的幕後配音吳念真,提到,台灣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假裝沒看見」,最好都不要知道恐怖的事情,自以為活得很好,但一出事就只會怨政府........(自由時報電子報2013.6.23 鄒念祖採訪報導)
過去,「沒看見」可以是規避的理由;現在,「看不見」只會是睜眼說瞎話的藉口。( 齊柏林專訪  看見台灣 http://cue.com.tw/view.php?v=167)
11月1日起,進電影院看空拍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正式預告


【一席】齊柏林:看見臺灣


《看見台灣》前導預告 - 美麗家園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47jNt1O1-k
歡迎企業團體包場觀賞( 臺北市資訊 ) :


《看見台灣》幕後花絮 - 邁步向前篇

《看見台灣》幕後花絮來自玉山的歌聲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TyV98L2bQ

[看見台灣]的確是有專業整合行銷公司在協助炒作;
但是,平心而論,這是一位素人(非電影藝術專業者)拍出來的作品。
如果一定要從專業的角度來評論,我也得招認~~我在電影院裡睡著了好幾次.....
齊柏林僅憑藉著對於空拍的狂熱;一步一腳印的把空拍經驗與眾人分享;
領悟了不僅要呈現鏡頭前的美好,也要赤裸呈現我們想避而不見的惡。
(這是所有熱愛攝影的人都不想面對的一件事情)
讓很多人願意幫助這部片子發行的原因,並不是空拍有多了不起,
而是拍攝這部影片的"初心"
嚴格說來,如果只用眼睛看、不讓口白來引導我們。
就知道這部片子不應該算是紀錄片,反倒比較接近不做評價的新聞專題。
少了的追蹤報導的那一塊,是不是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相關專業者去挖掘更深層的內幕....
少說還可以再拍出十部、還正在地面上不斷重演的真實的、難堪的紀錄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