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一個與閱讀有關的美好故事~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


喔,拜託,拜託!
我們懇求,我們祈禱,
把你們的電視機丟掉,
在擺放電視機的地方安裝美麗的書櫃吧!
——
羅德.達爾(Roald Dahl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3/01/scwpc/KI102_books/
舞菇小評 :
每一本書,因為有人閱讀、因為有人受到內容的感動~~
從此有了新的生命;
每一個人,因為閱讀好書,因為受到好書內容的滋養~~
人生變得亮麗而多彩。
讀者把書讀破、讀舊,是給作者和出版業者最大的鼓舞;
台南市立圖書館葉建良館長說,這是給圖書館員打氣的動畫,也的確是真的!
同時也建請圖書館各單位主管,要讓館員更愛書,就要留一點進修閱讀的時間給基層館員~~鼓勵大家,除了上架、貼標籤、編書目、建檔、解說之外,每個月挑幾本書細細品嘗閱讀。
(請教哪一個圖書館、出版社有為員工舉行讀書會的嗎?請舉手唷^^)

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3CMri3hOs
相關連結 : https://reurl.cc/ogNkl


2 則留言:

瑄鴻 提到...

我覺得這個動畫令人感動,感覺閱讀是每一個人每一個人傳接下來的工作,好像也不能說是工作,大概像是日常生活的動作吧,感覺館員這個詞是很專業的,但我又覺得每一個愛書、愛閱讀、愛分享書的人都可以是一個小小的館員,即使沒有那麼專業的任務存在,因為推荐ㄧ本書給其他人,或傳達其他人對閱讀的喜愛就像是在行銷圖書館及圖書一樣,是一個小小的行銷部門館員,這是我的感覺啦>///<。

舞菇 提到...

瑄鴻說得好呀^^
故事中的男主角;以及在他之前,拉著飛天書本而離開的女性;還有接著男主角之後而來的小女孩。
他們象徵著承先啟後接續著同一件工作的角色 : 傳承引導大眾閱讀的活動。
這是每一位愛書、愛閱讀的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