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動畫~~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 
導演 / 俄國動畫大師: 亞歷山大. 彼得洛夫( Александр Петров )

年份 : 1999
片長 : 20min
規格 : Betacam
得獎紀錄 : 2000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2000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動畫短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Александр Петров - Старик и море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舞菇小評 :
第一次讀《老人與海》,是在少年時期,唯一在意的,就只有那些村民看見魚骨頭的笑謔之聲,心中浮起的是氣憤和不滿。
當時無法理解,這一個沒有成功的奮鬥故事,憑什麼得到諾貝爾文學獎啊!
之前我在心裡幫老人的加油吶喊,根本就是在欺騙我這個讀者的感情嘛!! 
心中對於作者海明威的不諒解,簡直到了極點:
覺得作者這樣對待一個精疲力竭、期待成功的老人,給他這麼個結局....真是一個殘酷的大壞蛋。
直到年齡漸長,逐漸看懂了,奮鬥的過程與曾經擁有的經歷,才是最值得懷念的記憶。
自我價值的判斷,不在於獲得他人掌聲或者噓聲,而在於對自我的認同感,以及「當下」烙印在腦海裡的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