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台灣研發 彩色電子童書問市

電子書正夯,但時下電子書全為黑白顯示器,國外也沒有童書專用的電子閱讀器。
由格林文化、和英等出版業者與天瀚科技策略聯盟,
昨天共同發表彩色電子童書Story Book inColor,是一本「會出聲說故事、能播動感繪本」的童書。




【聯合報╱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全球首見的彩色電子童書面世了!

電子書正夯,但時下電子書全為黑白顯示器,國外也沒有童書專用的電子閱讀器。
由格林文化、和英等出版業者與天瀚科技策略聯盟,昨天共同發表彩色電子童書
Story Book inColor,是一本「會出聲說故事、能播動感繪本」的童書。

這款擁有8吋顯示器的電子書,大小與亞馬遜的Kindle相彷,目前內建20本多媒體童書,
附有可愛的書皮。內建1GB記憶體可容納約50本童書,還可外接記憶卡和隨身碟,
家長可以讓小孩自行閱讀,或陪伴兒童一起閱讀故事、學英文。

長期耕耘國際版權的和英出版社與格林文化,是台灣極少數在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
獨資設立展館的出版社,出版品發行多國語言版權,但仍自覺觸角不夠廣。
和英出版社總編輯周逸芬、格林文化創辦人郝廣才一致認為,
電子童書能讓他們的出版觸角伸得更遠,因天瀚科技在全球均有通路,且因通路特質的差異性,
能較傳統的出版業接觸到更底層讀者,讓童書出版業者如虎添翼。

和實體童書相較,電子童書的字體較小,「能開口說故事」及結合繪本多媒體的優勢,
是實體書所沒有的。買電子書得先買閱讀器,
而下載一本電子書的費用大約是買一本實體書的半價。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0&f_SUB_ID=2943&f_ART_ID=223154


舞菇小評:
好棒啊~終於開始有彩色的兒童電子書可以看了。
目前閱讀器的價格大約7000元左右,內建20本內容很優秀的繪本。
希望這款閱讀器價,能像小筆電那樣,可以容許放入與電腦PC系統相容的電子書...
別像kindle那樣,只容許特殊格式電子書...
等價格降到三千元以下,就可以買來玩玩看。

1 則留言:

舞菇 提到...

【財訊快報/張秋容報導】天瀚( 6225 )電子童書inColor(愛童書)將進軍中國市場,由思雷康代理華東及華北區的銷售共75個點銷售,此外,思雷康在中國500家Apple的店面銷售零配件,也將引進inColor(愛童書)在Apple的店裡銷售,搶攻中國農曆的春節商機。

電子書在中國的銷售持續成長,但出版童書的較少,有鑑於此,天瀚與北京思雷康合作,由思雷康代理inColor(愛童書)取得華東及華北區的總代理權,預計在中國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共75個點銷售,此外,Apple在中國有600個營運據點,思雷康在其中500家店面銷售零配件,思雷康也計劃引進天瀚的inColor(愛童書)在Apple的店裡銷售,搶攻中國農曆的春節商機,另外,雷思康也同步負責inColor(愛童書)在淘寶網的行銷。

天瀚指出,思雷康以「大人愛配得(iPad),小孩愛童書(inColor)」為廣告訴求,在Apple的店面行銷inColor(愛童書)的產品,因為中國實行1胎化政策,童書通常是由6個大人(指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及外婆)買給1個小孩,因此,在Apple的行銷預期會有不錯的迴響。

此外,天瀚也計劃切入銷售漢王電子書的通路,主要著眼於與漢王的產品沒有衝突,反而有互補的效益所致,漢王是中國電子書的龍頭大廠,該公司董事長劉迎建來台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電子書市場去年的規模大約是30萬至50萬台,預期今年的市場規模將會呈現倍數成長,估計可達200萬至300萬台,2011年挑戰1,000萬台的規模,2012年上看2,000萬台。

除了中國市場,天瀚也將於3月初在CeBIT發表 inColor,銷售英文版童書,3月23至26日在義大利全球最大的兒童書展中展出,3月底也會與香港最大出版集團和最大童書出版社舉行聯合發表會,共同促銷inColor產品。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203/27613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