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Google 2010年在日本推電子書服務

舞菇小評:
衝啊~Google~!

如果只能在線上看...我是不會購買或者加入會員的,至少在台灣還做不起來。
不過,圖書館的生意應該是可以做的。

據《財訊網》2009/11/26 消息報道:谷歌公司(Google Inc.)計劃2010年在日本推出基於收費的服務,
用戶將能在電腦上閱讀完整的書籍。

據報道,《日經新聞》(Nikkei)25日透露,這家美國互聯網搜索引擎巨頭將出售出版商提供書籍的電子版。
與讀者只能閱讀部分章節的免費搜索服務不同,Google Edition能使用戶閱讀所有頁面。
它將於2010年春季在美國、英國和其他英語國家推出,6個月後在日本推出。
最初,這些書本將只能通過谷歌的網站瀏覽。用戶不能下載到自己的電腦和其他設備上。
谷歌日本公司表示,價格將取決於出版商,它們在銷售收入中分成63%。
報道說,對出版商來說,電子書市場提供了拓展銷售渠道的有效方法,讀者正在脫離印刷的出版物。
日本電子書市場08財年增加到464億日圓。
推出這項服務後,谷歌日本公司旨在儲存多達1萬本書的在線圖書館。
它已經在和小型出版社談判在Google Edition上出售作品。
但很多領先的出版商如Shueisha Inc.和Shogakukan Inc.仍保持謹慎。
它們的反對是因為谷歌的圖書搜索引發版權問題。

http://www.publishing.com.hk/pubnews/NewsDetail.asp?NewsID=200911260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