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電子繪本"小杓歷險記"FVXC授權公播版上線了

坊布文學最新作品上線  音樂繪本~小杓歷險記~
http://www.funbook.com.tw/fvxbook/bird/flipviewerxpress.html
歡迎以環境教育為目的個人讀者免費閱覽、分享、下載、列印全文內容。
也可以把所有的電子書功能,都拿來試玩看看喔 ^^
坊布文學網發表的FVXC電子書,除了可以在PC上閱讀,也可以在Android 2.2以上系統的行動裝置上閱讀。 
使用 iPhone 和 iPad 和蘋果電腦的讀者(iOS系統),可以下載免費的Puffin瀏覽器,把網址貼在Puffin的網址列上,即可閱讀。

舞菇小評 1  :
上過以上這三堂課的夥伴,應該還記得,舞菇所提到的
理想與現實的結合~以"環保理念與出版品的結合"舉例,
舞菇從尋找版權所有者開始,到洽談授權製作,一直到實習作品呈現在各位眼前的實際經驗為止。( FVXC公播版 與FBC版 )
這個例子,就是靜宜大學"啄木鳥環境工作隊"的環境教育作品"小杓歷險記"。

當時所示範的,還是個很粗糙的作品,不過現在,
這個舞菇為了教學所製作的實習案,已經修飾轉化為正式的公益出版品,
除了4/22世界地球日當天,要將"小杓歷險記"FBC版本,由本書的指導人,蔡智豪老師代表,送到總統府,做為環保團體送給馬英九總統的軟性環保教材外,並提前於4/21下午,正式在坊布文學網,以FVXC版本上線了。(沒辦法,因為人民比總統大,所以人民要先看到內容才可以啦 ^^ 哈哈! )
言歸正傳,
這本繪本FUN電書的全文,免費在坊布文學網提供線上閱覽,它沒有作鎖碼保護,並且開放所有的功能鍵,所以是可下載、可列印做為環境教育教材。個人只要是做為公益和教育用途,均可免費使用其內容。
但是有一點要提醒大家,沒有做防護,並不代表沒有作版權宣告喔~所以,請大家尊重著作權,未經授權,是不可以拿來做為商業用途,也不可以當作個人作品來發表。如果想要貼到個人或者公司的部落格或者網頁上,一定要註明來源 : 也就是原始被授權網頁~坊布文學網 http://www.funbook.com.tw/article.html  這樣才是守法、有禮貌的行為喔 !

後續相關連接~~
看氣象達人用衛星雲圖介紹國光石化預定地與六輕海岸的強烈對比!
從0'10"~1'27"
Yi-Feng Huang : 用自己的專長和工作來保護自然,是每個人都能做的事!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BDTxYAzuQ
 
馬:國光決停建 經濟部擬替代方案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30503/132011042201116.html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290306.shtml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88297&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不支持國光在彰化!馬:但也絕不放棄石化產...
http://newsreference.cyrixhero.net/video/6782432
舞菇小評 2 :  辛苦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