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蘋果的新專利:E-Ink 和 LCD 的混合顯示幕

舞菇小評 :
蘋果的這個想法真的很好,可以有效解決"大量電子文字閱讀者"在閱讀螢幕時的需求~~
避免眼睛因為注釋LCD螢幕過久而產生的刺痛感。
同時又可以切換為一般的彩色螢幕閱覽動態多媒體效果的畫面。
e-ink + LCD 雙效合一的"產品",或許不應該成為專利,因為這是電子書產業快速升級的鑰匙;不過蘋果辛苦研發出來的技術,要如何保護 ? 舞菇倒覺得,以蘋果對品質的要求,就是模仿者最大的門檻,何必擔心那麼多呢 ? 倒是E-ink 是其它公司的專利,要怎麼擺平這個問題,讓人有點懷疑.....而 e-ink如果成為蘋果的一個按鈕.....那花了大錢買下e-ink技術的元太....就太可憐了吧......
蘋果的新專利:E-Ink 和 LCD 的混合顯示幕
张恒 于 2011-4-9,15:38   蘋果公司(Apple)最新申請的一份專利表明,他們正在研究新型的顯示技術——把 E-Ink
LCD、觸控式螢幕加在一起,形成一個“三明治”型的螢幕。
它的優點不言而喻:對於 iPhone iPad iPod 等手持設備來說,既不犧牲全彩色圖片的顯示效果,又照顧了清晰銳利的單色文字。
按照專利的描述,這塊螢幕不止可以在單色 E-Ink 和彩色 LCD 之間切換,而且可以根據不同區域和不同內容自動切換。
打個比方,使用者在流覽一個帶有圖片和視頻的網頁。那麼,E-Ink 螢幕負責顯示文本,而 LCD 螢幕則負責顯示圖片和視頻。
最終使用者看到的是一張完整而富有層次感的網頁。 
另外還有一種應用場景:電子書的文字顯示由 E-Ink 負責,而翻頁的滾動效果由 LCD 負責。這就可以避免 E-Ink 刷新慢的缺點。
話說回來,蘋果每年都申請很多專利,誰也不能保證每件“看上去不錯”的專利都轉化成實際產品。
不過“三明治”螢幕的思路確實挺震撼的。
via arstechnica
http://www.ifanr.com/38034 
爱范儿: 拇指资讯小众讨论   All About Thumbs Up

文/陳曉莉 (編譯) 2011-04-11
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PTO)最近公布了蘋果新申請的專利,該技術名為「可轉換電子紙顯示與影片顯示的系統及方法」(Systems and methods for switching between an electronic paper display and a video display),根據該專利技術的說明,電子裝置中的控制電腦能夠分析及判斷可視內容的特性,諸如顏色的組合或顏色濃度的變化,並據此選擇電子紙螢幕或是影片螢幕(Video Display)。該技術意味著電子裝置將可依照所顯示的內容自動轉換螢幕類型。
所謂的電子紙主要是仿效原始墨水在紙上的呈現效果,E-Ink為其中的代表技術,Amazon的Kindle即採用E-Ink螢幕;而影片螢幕通常指的是適合用來播放影片的彩色螢幕,LCD為其中代表技術,也是i裝置目前所使用的螢幕。

相關聯結 :
Apple Patent Dual LCD/eInk Screen Technology
http://www.ebookanoid.com/2011/04/11/apple-patent-dual-lcdeink-screen-technology/
蘋果開發出E-Ink及LCD混合螢幕技術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69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