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推薦影片 : 在大自然裡玩遊戲 ~ 自然遊戲實驗工作坊


舞菇小評 :
親近自然環境,很有趣,執行起來也不難 : 運用五感 ~ 搓搓葉子聞味道,原來葉子也有不同的氣味;伸出手觸摸樹幹,才發現樹皮有的粗糙有的卻很光滑;大大的樹葉可以做成面具;飄落的小花、種子可以作畫;撿拾小樹枝和枯草,還能模仿鳥兒築巢;先用小杯子接雨水,再用腳踩踩小水漥,下雨天的活動備案不見得是室內課程,還可以是「穿雨衣或撐傘」.......去除水泥地表的生態化公園,就算沒有很多玩具,也可以進行生動有趣的自然體驗。

 自然遊戲實驗工作坊-公園裡不只有遊具,還有大自然!|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
影片 2'55" ~3'41" 是荒野特工坊到桃園禾公園,陪伴腦麻兒童探索大自然的活動介紹。
桃園在推動自然遊戲的實驗成果,期以翻轉「接近自然一定要到郊外」的觀念,除了設施取向的遊戲場,兒童也能在自然的遊戲場域裡自由遊戲!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