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2022.12.10 太魯閣馬拉松 Part 2 ~ 舞菇的第二次半馬

舞菇說說話 :
第二次參加馬拉松大賽,選擇的地點仍然是花蓮太魯閣,原因有三個 :
一、在景觀壯闊秀美兼具的太魯閣峽谷慢跑,是視覺的最大饗宴,因為喜歡,所以還來這裡。
二、2020年第一次報名參加太魯閣馬拉松,是舞菇全家人的初半馬,但松露卻因公臨時缺席。
為了彌補前年的遺憾,今年號召親朋好友組織隊伍成立「旅人歸國慶祝團」,很幸運,松露人緣還不錯,總共有14位親朋好友共襄盛舉。感謝蜂虎、蝌蚪、雪兔為了松露,三度參加太魯閣馬拉松;很給老爸面子二度參加的金針菇、杏鮑菇;以及好同學強嫂;還有初次參加太魯閣馬拉松的強棒貝貝;奉獻初半馬給太魯閣的映竹、菊娥、美妙;初跑12K的冠容和犬神。雖然大夥兒跑完全程的時間差異很大,但是全隊都完成參加的賽程,堅持到最後一哩路,真是太好了!
三、去年的語文班以「一起來跑馬拉松」為主題,順帶也介紹了舞菇的初半馬,小朋友們聽了都眼睛亮晶晶、躍躍欲試......當時舞菇鼓勵小朋友們邀請父母一起跑兒童馬拉松(5公里),有位同學也留言希望舞菇再去參加馬拉松比賽,舞菇那時愣了一下,還想,不是跑過了嗎.......後來想想......不能辜負小朋友的期待啊......幸好來了!圓了全家一起跑馬拉松的夢;歡樂的與好友們相聚在大自然裡;為了參加馬拉松,好幾個月之前就開始持續加強體力訓練,養成了每天運動的好習慣......,要謝謝語文班小朋友給舞菇的鼓勵唷^^

PS
出書的進度持續進行中,那是一場不跑步的馬拉松,但是舞菇沒有停止喔 ! 希望在你們六年級畢業之前可以完成 !


2022年太魯閣馬拉松旗幟、獎牌、環保矽膠水杯、晶片腳環、步行路線紀錄

跑後上頒獎台自嗨^O^

21K準備起跑!

快樂開跑了!

進入隧道的跑者們

感謝為了陪松露而跑第三次太魯閣馬拉松的蜂虎和蚪哥(雪兔...等等我們啊~~~)

冰涼的三棧溪水,是前輩教我們舒緩「鐵腿」痛苦的絕佳秘方

跑步無須特殊器材就可以獨力完成,藉由跑步檢視自我、跑出屬於自己的節奏,速度慢也不打緊,只要一直保持前進,就會抵達終點。
很幸運能夠在溫度與氣候宜人的時刻,和家人、朋友相約一起跑馬拉松,即使每個人的速度不一,但最後還是會在終點相聚。賽後到三棧溪「冰鎮」舒緩發熱脹痛的身體,再來個「慶功宴」一起暢談用汗水交織出來的共同經歷,不亦快哉!

相關連結 : 
太魯閣馬拉松 ~ 分享舞菇的半馬初跑
2022舞菇的暑期國語文閱讀理解與表達課程(三)《小水鴨 兩個家》+ [一起來跑馬拉松]延伸介紹
推薦文章 ~ 國語週刊 世界妙妙妙 一起來跑馬拉松 / 文 · 攝影 | 舞菇
推薦閱讀 漫跑峽谷中 讀享太魯閣/ 舞菇


謝謝我的家人、同學、荒野好夥伴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