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

御風而行 ~ 20200818影像閱讀(暑期班補課新編課程)

 舞菇說說話 :

暑期班原本沒打算要補課的,後來承受不住品裕的"哀怨"眼神攻勢,還是一視同仁的幫前幾週請假沒來上課的小朋友一起補了一堂課。這是一個新的課程,有興趣的夥伴們也一起來瞧瞧吧^^

時      間:2020.08.018. 9:00-9:50(A班)  ;15:40-16:30(B班)  
人      數:3人;4人 (1~4年級) 
教      材 : 
繪本 : 
畫鳥的男孩Birds - Nature Detective  Birds -A First Discovery Book
影片 :
Brother of the wind
https://g.co/kgs/eDkNrZ

老鷹想飛 正式預告片

老鷹紅豆的故事 (非慣性農法 ~ 友善耕作與契作紅豆)

鳥類飛行聲音實驗

課程內容  :
1. 一隻老鷹的成長故事
2. 老鷹先生 ~ 沈振中老師觀察老鷹22年,說台灣黑鳶的故事
    使用農藥造成的蝴蝶效應 (家綺的課程聯想非常棒唷^^)
3.  我也可以 幫助台灣的老鷹   ~   選擇對土地友善的耕作法生產的農作物
4. 哪一種鳥類飛行的聲音最小 ?   觀察它的羽毛,把你最喜歡的羽毛畫下來。
5. 為什麼貓頭鷹飛行時幾乎不會發出聲音 ?   觀察貓頭鷹的羽毛,跟其他鳥類的羽毛有什麼不同 ?   
習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