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2019.05.23 水土保持局繪本《山裡的炸彈客》教學體驗活動(二)

舞菇小評 :
這是第二場由
長晉數位公司、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奇異鳥幼兒園中平分校,產、官、學三方合作錄製的水土保持繪本教學體驗課程,課程影片剪輯完成後,會連同詳細的教案公布在水土保持與農村再生教育網的網頁上,免費提供教師與家長使用,待正式上線後,舞菇也會把連結網址貼到這一則貼文中,提供給大家在線上參考。
謝謝謝謝奇異鳥中平分校提供的示範教學場地,以及活潑可愛,發言踴躍的小一、小二同學們。
這一場繪本分享活動針對小學生,加入「閱讀理解」和「比較異同」的練習,並且請孩子們說說自己是否有跟家人約定好遇到災變或者分散時的第二會合地點;另外,因為與繪本內容相關,舞菇也提供了一些平日到台大校園散步撿拾的樹木種子,給孩子們當作禮物,許多孩子們都很好奇想知道樹木種子的名字......於是,舞菇就得盡力搜尋確認樹種的名稱,也補充在版面裡,跟夥伴們分享了^^||

小朋友們的回應單 : 印象最深刻



      間:2019.05.23. 14:20-16:20
地      點:奇異鳥集團奇異鳥美語學校-新莊中平校
      數:20 (國小一、二年級
      材:
~ 網頁 ~
~ 影片 ~
沉睡的家園 ~小林村虛擬動畫影片2'00"-4':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YONmfgGoMI小林村走出悲情歲月!災民守故鄉 (三立新聞) -13'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CDC6NO5I&t=486s種樹的男人賴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U4IZXST2k&t=86s

~ 其他教材教具 ~
‧ 緊急救難包裝備內容對對碰遊戲卡12張(6組)

‧ 《山裡的炸彈客》大書紙劇場
‧ 樹木的種子 (可以預先到校園、公園撿拾當季的種子)

本日最佳學習回饋單 !

課程照片記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