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夢想啟動~推薦《魚小乖的便當》繪本原畫展+音樂會(台中)

舞菇小評 :
藉由漫天飛揚的辦公室影印紙出走的小秘書,
遇見了被精美青花瓷盤封印的魚小乖。
魔法般的紙張,讓魚小乖掙脫七家灣溪的桎梏
也讓生活一成不變的小秘書,成為守護魚小乖重回大海的指導者。
雷雨乍現狂風骤起
小秘書默默收拾起期待留下魚小乖的愛意,
以祝福的心,為魚小乖製作便當,目送魚小乖重回大海;
小秘書也告別了安全的舒適圈,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

夢想啟動~~就算前途艱辛、未來不可知;

但,只要有夢相隨,人生無悔。
《魚小乖的便當》《奶奶去旅行》《蘇菲亞的貓奇奇》《抱抱椒鹽罐》繪本的作者陳小河(陳馬德慧)的最新作品
在魚小乖的故事剛開始成形時,舞菇去見陳小河。
我們坐在科博館外頭的椅子曬著冬陽,聽小河緩緩地描述著故事的雛型。
看著小河的臉上露出柔柔的笑容。
我想,
啊~這是戀愛的感覺哪!

後來,小河離開了原本安逸的工作環境,自創了手工皂工作室,用自家後院的當季蔬果做美麗的手工皂。先在鹿港擺攤,憑藉自己虔誠的宗教信仰,苦撐著自行創業的熱情。
能夠在逢甲商圈開業,還有個美好的故事......故事就從一個小男孩開始.......
然後,一個故事串著一個的故事,小河創作的第四本繪本,終於撥雲見日、出版發行了。當然,這也是個漫長而不為人知的故事.....
重點是 : 2016年年底,小河默默的為她的新書魚小乖,打造了夢幻舞台,一個在黑十三表演場,一個在打里摺豐樂接待館。能有那麼好的演出場地、和音樂演奏家的協力演出,小河憑藉的,那一定又有更多美好的故事在後頭了......

你來,帶著輕盈的步伐,你來......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第一場  魚小乖 ft. 黑十三
時間 : 2017/02/28   14:30入場 15:00開始 (營業時間到23:00)
地點 : 十三咖啡(黑十三表演場) 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五段200號
票價 : 350元 ( 附點心、咖啡 )  點我購票

第二場 魚小乖的便當 | 繪本音樂會
時間 : 2017/04/01 16:00 -21:00
地點 : 打里摺 | 建築豐樂公園接待館 台中市文心南七路406號 (豐樂公園旁)
票價 : 500元   點我購票
曲目 : 曲目|德布西:《兒童天地》選曲、《小組曲》選曲;易白爾:《故事》曲集選曲; 以及皮耶內、古諾、聖賞、薩提、塞弗哈克等人的作品。
演奏者 :  鋼   琴  陳怡蓁 老師
               小提琴 卓家萱  老師
               藝評人 吳毓庭  老師

陳德慧(小河)電子繪本四書合輯請參考 FUN電書網頁
https://www.pcstore.com.tw/cjdigital/M28924204.htm




要離開封閉的縱谷很容易,
只要有一些瘋狂的想法,
並且鼓起勇氣、付諸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