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動畫影片分享"The Last Knit"


The Last Knit / Directed by Laura Neuvonen (芬蘭動畫導演 2005的作品)

舞菇小評 :
從影片2'00"開始,主角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的拼勁兒,是很令人敬佩的。
非戰之罪 (毛線沒了) 則讓她無法接受,這就是人生的極限所在。
於是,她把與生命連結在一起的長髮投入了戰場,成為這場戰鬥的替代素材。
值不值得? 其實很難講。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完美的狀況應該是~~把剪刀掛在腰上,隨時發現情況不對 (極限到了 ),就及時切割,然後下次找到新的戰場,和足夠的素材,捲土重來。
不過,要有足夠的智慧,才能夠知道自己的極限所在;要及時切割,更得要有過人的果決才能放下執念。
要不要把自己逼到最緊繃的狀態呢 ? 著重養生的人,自然會告訴你,不值得。何苦把自己燃燒殆盡 ? 傻子才會那麼做。
不過,這個世界之所以美好、之所以多彩多姿,就是因為有這麼許多的傻子,和聰明人組合起來,才會更加絢爛有味。

YouTube 上的最佳評論 :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裏,我們各自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作品. 它也許是一個男人的雄心霸業,是女人美麗動人的戀情,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許與栽培,是夫妻情感,是股票投資,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
在這一場645秒的心靈對話中,我們是否已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 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浴火重生呢? 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呢?  ~~ychuang2013 

It's about life not about knitting though. The long scarf refers to people’s captures, the things you have been achieving for whole life like successful business, investment, money, high position, the endless expectation for people around you. etc. Life stage is steep and can be dangerous if we don’t know when to stop. We always want more and so keep going. We know where to start but sometimes have no idea where to stop. The scissors cut the fatal situation and allow the lady a new fresh life.  
~~Meagan1008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深的影片,好棒的導演,好棒的音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