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暑假觀展計畫(一)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時間 : 2012.6.16~9.16 每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下午530分停止入場)
地點 : 國立歷史博物館

官網介紹 :
立體書(pop-up book)是文學和藝術的結晶,有著洋洋灑灑七百多年的歷史,更累積了不少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
立體書的創作可以歸類為書籍藝術,又和當代藝術追求概念的創作手法有所不同。
從立體書創作形式、內容的豐富多元,啟動觀賞者無限廣大的想像力空間。
本次主題展,以「傑克與巨人」的故事主軸來帶領民眾進入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深入了解立體書的歷史,進而欣賞世界各地的立體書代表作品,讓您在驚嘆
創作者的巧思時,亦能深入瞭解立體書的演進過程。
本次展覽共蒐集了國內外精彩作品約160件,
包含罕見的娃娃屋書、劇場書,以及展開後全長達8.2公尺的捷克故事書,
期待給您一場驚艷之旅,並激盪出更璀燦的火花!
推薦進入官網  欣賞首頁酷炫3D動畫並了解詳情 http://popup.ishow.gmg.tw/home/

「立體書是讓你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廣博知識的書籍」,彰化縣鹿港鎮企業家郭献鐘是立體書迷,卅多年收藏了三千多本,包含各種主題、形式變化多端的立體書,讓人嘆為觀止。
國立歷史博物館與聯合報系主辦的「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六月十六日起登場,郭献鐘將提供部分珍貴收藏與大家分享。
以上節錄自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縣報導

台灣立體書收藏家郭献鐘,30年收藏3000
舞菇小評 :
相關的廣告影片有別的,但舞菇獨鍾情上面這段新聞影片。因為可以小小窺探到立體書天王郭先生家裡收藏的立體書......實在是艷羨不已哪 !!
相關影片聯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