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一個年輕人擁抱全世界的大夢,正在"築夢踏實ing"

舞菇小評 : 年輕人往往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但是年輕的黃明正,一開口就說 : 你找到來這個世界的原因了嗎 ? 
明亮自信的眼神,和剛剛表演搞笑的神情,截然不同。
明正這位來自屏東的27歲大男孩,不但已經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什麼、開始實踐,而且還規畫到90歲了....
真的好羨慕他唷 !
這段演講的開場很華麗 : 黃明正不但倒立進場,還表演了一段精彩的特技和口技。
推薦國中以上的老師,在播放電影的時段,與孩子分享這段26分鐘的演講。

TEDxTaipei 2011 - Ming-cheng Huang (黃明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ojZhupzWA&feature=player_embedded

舞菇的觀影筆記~
明正的人生第一階段計劃是,用15年的時間,到全世界蒐集馬戲特技的資料,記錄他們的教育、他們的創作方式,15年後,把資料庫建立起來,讓全世界的馬戲特技表演工作者可以使用。............
因為信念不同,每個人所記錄的重點就會不同。以下是這位年輕人說出來令我感到震撼的話語~~與各位夥伴分享。
1. 如果沒有信念、沒有夢想、沒有願景,我們怎麼能發光呢 ?
2. 不問你有沒有一對開明的父母,而是你會不會成為一位開明的父母 ?
3. 每當假日,大家都想逃離城市....為什麼我們努力經營的都市環境,卻讓我們都想逃 ? 難道城市就一定得是這樣嗎 ? 我們是不是沒得選擇 ? 還是我們忘了選擇 ?
4. 宜蘭....未來的有錢人會去摧毀這樣一塊土地,因為農舍開始變豪宅了,本來大家在平地看得到日出和夕陽,現在都蓋起了房子,要看日出和夕陽,就要花錢到hotel去看,這就是我們台灣的未來.....
5. 我們台灣,因為歷史的緣故,比較缺乏安全感,不知未來會怎麼發展,所以我們就靠"錢"來成就我們的安全感。就忽略了其它的成就感 (  比方有關乎榮譽、願景、信念..... ),就發展比較便宜的方針,如都市建設、房子、公共建設....,比較看不到深層的建設和思維,不願深耕和栽培。所以我們的藝術家都出國了,大家都要從國外再紅回來......

當機劇場2010創團作【透明之國】:台灣第一齣馬戲獨角戲黃明正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yoXTwAhE2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