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2011國立中央圖書館分館FUN電書系統教學課程與學員回應


舞菇小評 :
轉PO講師娟惠的留言~~"謝謝大家熱列的回應。"
我們娟惠主任上起課來,溫柔敦厚的簡約風格,真的讓學員很有親切感呢 !
舞菇今天跟著上完這堂課,覺得娟惠對於FUN電書的排難處理步驟、以及在央圖館內或者從館外進入央圖網頁借書,都講得非常詳實。對於初學使用電子書的讀者,有非常大的幫助 ! 接下來七月六日(三)、八月三日(三),央圖還會再邀請娟惠前往講解相同的課程。這次沒空來的讀者,可以跟央圖詢問相關課程的確切時間,報名參加 !^^
提醒一件事 :館外借閱FUN電書,不用錢,但是要辦中央圖書館的借書證,才能借閱唷~~



講 師 : 長晉數位出版主任、系統分析師 郭娟惠
時 間 : 2011/05/04(三)PM2:00~3:00
人 數 : 約40人

課程概要 :
Fun電書有什麼?




介紹2010年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
最新採購的FUN電書43冊
特別推薦(2010年榮獲新聞局數位金鼎獎系列四本FUN電書
書目詳見
http://5-gu.blogspot.com/2010/09/fun.html











如何在央圖借Fun電書?
請進入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首頁http://www.ntl.edu.tw/mp.asp?mp=1

















如何應用Fun電書學習更多? ~~FUN電書的內容介紹與互動方式
如何排除Fun電書的使用問題?

學員相關回應
感謝你生動的解說。想請問操作系統中不能讓書本內容自動播放嗎?(Jasmine
Jasmine : 電子書每一本的設定會因為企劃和目的不同,而增設是否能自動播放。
雖然多媒體的電子書很吸引人,但長晉還是希望,讀者們能與書有個互動,動手翻看看^^ ~~娟惠
Funbook.com.twGoogle搜尋fun電書(讀者)
感謝娟惠老師您專業的介紹,雖然講解精闢簡要,但簡捷有力您的講義周全完善,令人貼心,應該會很實用。(邢德君)
謝謝美麗的講師,讓我了解長晉的Fun電書的豐富,我會嘗試並與小孫女分享。(陳盈

(學員正在玩"小剪刀的異想世界" 作者教的"戰鬥紙陀螺" 以及聽繪本故事"十隻大鱷魚")
符合我們閱讀的需求(林藹琳)
電子書編排很可愛、生動(張嘉惠)
您說明的非常清楚,讓我一目瞭然,真是太棒了,長晉的Fun電書真不錯看(美玲)
謝謝老師帶給大家如此棒的訊息!(陳玲娜)
這是第一次接觸Fun電書,謝謝妳詳細有條列的介紹。(邱美鈺)
很棒的圖書和自然電子資源及多媒體書籍,詳細的講義與細心的講解。謝謝!!(楊美嫻)
書籍內容很多元,編輯方式也會很吸引我去看。(羅文足)
謝謝!收穫豐富!(姜沅廷)
1. 介紹的很詳細 2. 尤其剪紙那部分,十分特別(國中教師 鄧圓妹)
繪本內容實用切合孩子需求(Mickey
這套電子圖畫繪本很吸引人!(吳蕙娜)
電子書是將圖畫書更深動化(章寶英)
老師課程太棒了!(高麗姿)
是否有適合國、高中的電子書?(蕭順英)
台灣蛙類圖鑑系列 (自然科學)、搖籃蟲媽媽築巢記 (自然科學、生命教育)、
奶奶去旅行(生命教育)、小剪刀的異想世界 (人文藝術)、
米秀心靈繪本二部曲 (樂活心靈)、一場難忘的舞台劇(特殊教育、生命教育)、
原來如此故事集共八本(諾貝爾文學獎大師故事集)、日貓子與夜貓子 (人際關係) 、
浮浮與牡牡(人際關係) 、上屋頂看雲去 (科學、哲學)
~~~~~~~~以上為央圖有採購,可在館內借閱的FUN電書。

公主童話系列 Beauty典雅浪漫版 (格林、安徒生經典故事插圖書+上傳照片創作程式 )、
北歐童話系列 (北歐經典故事插圖書)、融合心世界 (特殊教育、生命教育)、
來玩吧!(欲望永無止盡)、小王子 (經典名著)、Bear Focus 台灣泰迪熊雜誌 (電子雜誌)、
~~~~~~~以上為長晉2010年出版,請讀者們努力推薦,請央圖採購吧 XD !
~~長晉編輯部

希望有更多的親子互動方面(賴薇如)
央圖指定的課題是帶領讀者了解館藏電子書的書目、以及資料庫的使用方法為主。因為時間限制,互動分享的時間就相對顯得不足。
期待未來央圖能夠開設電子圖書的閱讀分享課程,或者親子讀書會,應該會很好玩。~~舞菇

很高興有機會了解(王琴芳)
實用、有趣(楊嵐智)
點閱電子書需加入社群或付費?(志工 虹君)
在圖書館借閱,只有該館閱借證都可以進行線上借閱,如果需要採購個人版本就必需另外付費。
~~娟惠
自然類的動物照片可否都加上動物的名稱在該頁的角落,以便孩子在閱讀書可以觀看照片,順便記住該動物的名稱(水祥苓)
相關動物或者昆蟲的名稱,書中均有文字說明。歡迎閱讀FUN電書,一定可以找到讓您滿意的答案的。^^ ~~長晉編輯部
講師解說的很誠懇!讓人想要使用這套系統!(Shirley
謝謝今天的介紹,得知一份好的資源可以運用。Thanks.(喻璇)
增加孩子閱讀工具,很便利,希望內容更多元、充實!(傅思敏)
感恩慧芹老師在Facebook發佈消息!很高興得知央圖有此資源,可善加利用哦!(王蓮慈)
謝謝蓮慈老師。您無論人在泰北,或者台灣,總是那麼認真而且用心,要向您學習。~~舞菇
介紹的很好,想要更認識一下。(林淑琴)
‧運用於教學上,應有不錯的成果。(蘇孟君)
P.S.感謝夥伴倩冬協助建檔回應單。

2 則留言:

蓮慈 提到...

慧芹老師的團隊,真不是蓋的!^^
給大家拍拍手papapapapapa......

舞菇 提到...

謝謝蓮慈老師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