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中國首款出版業自主研發電子閱讀器面世

舞菇小評 :
說是"還原了紙質圖書"的效果呢! 真想看一看...
這是無敵CD、快譯通等系列的感覺呢?
還是真的可以像翻國語字典那樣,但也可以全文檢索的華語辭典?

新華社上海3月31日電(記者吳霞 狄春)30日,由上海世紀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自主開發的電子閱讀器——“辭海悅讀器”正式面世。

據悉,這款電子閱讀器不僅完整內置了《辭海》(第六版),還隨機預裝了十典百志101卷的《中華文化通志》、10種世博圖書,以及包括《哲學大辭典》、《經濟學大辭典》等約300種精品力作。

“辭海悅讀器是中國首款由傳統出版企業自主設計和研發的電子閱讀器,也是獻給世博會的一份厚禮,”
上海世紀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陳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這款閱讀器還具備了無線上網的功能,在滿足廣大讀者閱讀需求的同時,也標志著中國傳統的出版產業在數字化轉型中,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

據悉,與國內大多數電子閱讀器的排版格式不同,
“辭海悅讀器”採用了國際領先的EPUB格式,其特點是圖文並茂,分章分節,
還原了紙質圖書的效果
“除了聞不到書香,讀者能從中感受到和紙質圖書一樣的閱讀體驗,”陳昕說。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sh.xinhuanet.com/2010-03/31/content_1939017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