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大陸電子書龍頭將與台灣供應鏈合作

據台灣《工商時報》2009-12-09消息報道:中國大陸電子書市場龍頭漢王科技,
今年電子書出貨量估計約35萬台,2010年出貨目標挑戰百萬台以上,並將擴大與台灣供應鏈合作。

據報道,漢王是中國知名的電子識別技術開發公司,生產項目有電子書、人臉通(人臉識別系統)、
雙槍筆(手寫輸入與掃瞄),以及名片通、繪圖板、手寫電腦等。

漢王利用自有的手寫電磁板技術,領先全球開發出具有手寫功能的電子書,成功打開中國電子書市場。
今年漢王電子書出貨量估計約35萬台,隨著電子書市場接受度提高,2010年出貨目標挑戰百萬台以上。
今年漢王主力產品尺寸為5吋、6吋電子書,其背後的電子紙供應商為元太
而漢王明年規劃推出更大的9吋電子書,據稱目前正在和台灣達意合作開發,將正式導入達意電子紙產品。
漢王明年成長目標相當積極,不過由於漢王自有產能有限,明年會進一步釋出部分代工訂單。
報道透露,漢王所釋出的首批代工訂單由台灣華碩旗下的永碩聯合所搶下,產品是6吋、
具手寫功能的電子書,預計在2010年上半年量產推出,不過產品功能、外觀設計仍是由漢王掌握。
http://www.publishing.com.hk/pubnews/NewsDetail.asp?NewsID=20091209004

舞菇小評:漢王實力堅強,不容小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