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台灣城邦文化宣佈將開拓電子出版 2009/12/14

據香港傳媒2009-11-14消息報道:TOM集團旗下台灣城邦文化宣佈,
推出名為“POPO原創網”的電子出版平台。
城邦文化首席執行長何飛鵬表示,POPO僅為城邦轉型為多媒體出版集團策略的第一步,
預言未來3年電子書業務將佔城邦整體收益20%。

據報道,身兼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的何飛鵬表示,未來3年會致力將城邦由一家傳統出版商,改造為多媒體出版集團;
POPO是城邦邁向多媒體出版的重要里程碑,暫時只推出文字和圖片,未來將推出更多新產品,
提供包括電子閱讀器、電腦和手機等多種閱讀模式,為用戶帶來更立體的電子閱讀體驗。
是次推出的POPO,定位為台灣以至繁體中文社群中,首個全面結合“創作”、“交易”及“閱讀”的電子出版平台,
除開放予出版社作內容販售外,同時免費開放予個人作原創內容的販售,讀者則會透過預先購買的“PO幣”
購入個別章節的7天、以至整本書30天的閱讀權,該閱讀權將同時適用於電腦、手機及陸續面世的電子閱讀器。
至於POPO的收入,主要來自銷售內容所得的30%至70%分成,
以目前所作的100萬美元投資計算,何飛鵬有信心POPO可於3年內實現收支平衡。
報道說,POPO已邀集逾50位作家駐站,取得授權作品近700部,“頭炮”是獨家推出內地歷史長篇小說
《大秦帝國》繁體版電子書,以及“網路小說天王”藤井樹明年出版的《流轉之年》。
報道說,透露,稍後POPO會推出全民線上創作運動,估計5年後POPO會有100萬部作品。

舞菇小評:
具有指標性的大型出版商,願意投資、耕耘、協助國內作者發表數位內容,台灣的文化發展就有希望了。
至於"PO幣"能不能成功,還得看它能不能走出台灣,至少要能流通到中國,才不會太過艱難。
畢竟台灣的消費人口數有限...請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