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展出期間:2011/07/09~10/06 每日9:00-18:00
    展出地點:中正紀念堂一展廳
    網頁介紹:http://tezuka.ishow.gmg.tw/about.php


舞菇小評:
對於從小看「怪醫秦」(《怪醫黑傑克》)、《三眼神童》......等漫畫,以及「小獅王」、「大獅王」(《森林大帝》)、「寶馬王子」、「海王子」、「原子小金剛」......等卡通的舞菇來說,作者手塚治虫就是「神」,在繪本、課外書缺乏的時代,他補給了最多的想像原力給舞菇。


手塚的傳記中曾提到,他在中學時代曾經在森林裡採集了各種昆蟲,並一筆一畫的描繪出各種昆蟲的圖鑑;由於戰爭時期物資缺乏,最後找不到紅色的顏料為昆蟲上色,他就刺破手指,用血替紅色的甲蟲上色。原名手塚治的作者,也因為發現有一種甲蟲名為「治虫」,而把自己的筆名取為「治虫」。看到這些,就感覺這位大師好親切~~這也算是個"自然名"呢^^ 。(荒野保護協會的會員,都會為自己取個自然名,就像"舞菇"取名自大自然的一環一樣。)
展覽的內容,無需多言,看照片就好,最好還是親身去體驗嘍......
建議早點進場,快中午時,人潮洶湧的,欣賞品質就降低了。
手塚的工作室一角
手稿區不能拍照,從外頭管窺一下^^
互動體驗遊戲區







看著熱賣中的週邊商品,就可以了解,創作者辛苦創作人物、情節、故事......卻因為盜版猖獗,最後能造成最大商機和收益的,往往不是作品本身,而是週邊商品。
可是,如果不是被創造出來的角色精神,已經深植人心的話,週邊商品何其多,也不見得樣樣都能產生良好的邊際效應來。


創作,真的是好漫長的一條路.......
向所有的漫畫家、繪本創作家、文創工作者致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