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轉載~~Google買下Motorola Mobility--Larry Page聲明全文


Google今天宣布以125億美元現金買下Motorola Mobility,為Android陣營注入了強心針。
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並在聲明中強調,這宗收購將能夠協助Android陣營對抗競爭對手的專利戰爭。
以下是Larry Page聲明的全文。
原文出處:Supercharging Android: Google to Acquire Motorola Mobility
Android自2007年11月問世以來,不只已經成為消費者的一大選擇,同時也改進了整體的行動體驗。
現在全球已經啟用的Android裝置已經超過1.5億台,
而且,透過全球129個國家39家Android裝置製造商以及231家電信業者,
每天還有超過55萬台裝置持續在啟用。
在Android已經取得重大成功之下,我們仍然一直在尋求各種可能的方法來強化Android的生態系統,因此,在此我非常高興宣布,我們已經同意收購Motorola。
Motorola在通訊技術及產品,還有相關智慧財產權(IP)上的發展,已有80幾年的創新歷史,
這些創新驅動了行動運算的重大革命,才有我們現今享有的行動環境。
過去它所締造的重大里程碑包括在將近30年前推出了全世界首款的行動電話,
而StarTAC在當時推出時,也是全世界最小與最輕的一款電話。
2007年Motorola是「開放手機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的創始會員,
致力於讓Android成為一個真正開放而具競爭力的一個行動裝置平台。
從StarTAC時代一直到現在的Droid等系列Motorola手機我都非常喜愛。
2008年Motorola在Android上下了很大的賭注,讓它成為其所有智慧型手機裝置的唯一作業系統。
這不但是個明智之舉,同時我們也為目前所達到的成就感到高興。
我們相信,他們的行動事業正走向成長的軌道,而且將有爆炸性成長。
Motorola同時也是家庭裝置以及視訊解決方案市場的領導者,隨著朝向網際網路協定(IP)的轉變,
我們很高興與Motorola以及產業攜手,共同支持我們的合作夥伴及企業,以加速這個領域的創新。
Motorola在行動裝置方面對Android的承諾,讓它與Google成為天作之合。
這樣的結合,將創造出讓人驚豔的使用者經驗,強化Android生態系統,這也將是全球消費者、
合作夥伴,以及開發者的福音。
這宗併購案並不會改變我們的承諾:讓Android成為一個獨立的開放平台。
Motorola未來還是獲得Android授權的業者之一,而Android還是保持開放。
我們將會以獨立事業的方式保有Motorola的營運。眾多合作夥伴的貢獻造就了Android的成功,
我們期望能夠與所有夥伴繼續保有合作關係,共同提供最佳的使用者經驗。
日前我們曾經解釋過,包括微軟與蘋果等公司,如何聯手以違反公平競爭的手段對Android展開專利攻擊。
而美國司法部已經介入之前的專利競標案結果,以「保護開放源碼軟體社群的競爭與創新」,
最近正在調查Nortel專利競標案的結果。
買下Motorola將提高我們的競爭力,強化Google手中的專利,
這將讓我們更有能力對抗來自微軟與蘋果等公司針對Android而來的不公平競爭威脅。
Google與Motorola的結合不只強化了Android,同時也將可以促進市場競爭,提供消費者更快的創新,
更多的選擇,以及更美好的使用者經驗。我深信,這些良好的經驗,都將為股東們創造最大的價值。
殷切期盼Motorola員工加入Google這個大家庭。
執行長Larry Page
(翻譯/郭和杰)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9215
舞菇小評:獨立而開放的平台,是舞菇欣賞並且支持Google 開發的Android系統的原因。只有納百川如大海一般的平台,才是最有利於資訊文化傳播的平台。Motorola 擁有一萬四千多項行動電話的專利權,可以讓Google省卻很多不必要的專利權訴訟官司,但是,未來Google是否會變得獨厚Motorola、不顧其它同樣使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業者呢 ? 就有待時間來證明一切了。
相關聯結~~
Google買Moto:專利可能是煙幕彈 http://blackjack.blog.ithome.com.tw/post/110/1213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