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推薦閱讀 ~ 旅觸生活 石碇篇

舞菇小評 :
謝謝生態達人黃世仁(黃蝸)老師推薦舞菇看這部影片。
當視力全盲的信廷老師,以手、以全身去觸碰、去探索巨大的板根——尤其是把臉靠在板根旁的溫柔動作和全然信賴與讚嘆的表情特寫時,舞菇感動到心臟怦怦跳!


旅觸生活
石碇篇EP03 | 
凱擘KBRO TV

https://youtu.be/p4Y6p5fzC3Y
信廷老師為視網膜病變導致全盲,但他仍然積極過生活,熱愛運動的他會鍛鍊身體、打盲人棒球,後來在一次盲人服裝走秀活動上,良好的體態還備受稱讚,也因此他發現,就算有身體的障礙,自己仍能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 ​愛上了舞台的信廷,把握各種可以嘗試的契機,他唱歌、跳舞、跑馬拉松…一般人覺得視障者做不到的事情,他不但可以做到,還可以做得很好!
PS上段資料引用自就這樣認識一個人|信廷篇

也是因為他有著優秀的體能,黃蝸老師不僅
帶領信廷登上孝子峰,還在登頂前最後一個階段,放手給信廷獨立抓著繩索登頂!真的很激勵人心!



幹花榕的隱花果直接長在樹幹上,非常有趣^^
板根是熱帶性植物用來保留周遭水土、穩固樹木根基的秘密武器,下圖是舞菇站在板根底下當作比例尺,最高的一塊板根,露出土地的高度已超過160公分!
節目播出後,舞菇也跟隨黃蝸老師的腳步,到烏塗溪拜訪這棵有著超大板根、被暱稱為「長頸鹿樹」幹花榕,親眼見證它的巨大板根、體驗與它近距離接觸後帶來的震撼,令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