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製作自己專屬的DIY小書 + 總複習

舞菇說說話 :
1) 原本預定6/18上課那天,要讓語文班的小朋友DIY完成的歌詞小書;可是因為新冠肺炎防疫停課延期到6/28而取消了。由於本學期的課程到6月結束,所以無法陪著同學們一起完成小書,舞菇製作好的素材已經用電子檔e-mail給家長,想要在家自己完成小書的同學,可以請爸爸媽媽協助,A4紙張把檔案列印下來,然後剪成四部分,再按照歌詞的順序把圖片貼在小書上。
小書是小朋友們自己選擇決定最喜歡的一首歌,只要再讀一次舞菇製作好的小書歌詞內容,就會知道黏貼的順序了^^  唯一要注意的是,封面和封底是連在一起的、不要剪開,只要包覆好貼在最外面就可以。
至於小書嘛......雖然舞菇已經做好,但是沒辦法送給各位,只好麻煩大家自己做。
舞菇是用王淑芬老師指導的8格小書DIY影片完成的小書,影片如下 :
一起動手用《一張紙做一本書》|親子天下

2) 5/19 本學期最後一堂課程哪吒是誰 ? ~ 期中電影院PART2 提到習作內容寫得多,在舞菇的班上可以拿到很多星星,那是因為舞菇鼓勵大家發揮創意和想像力,並且提筆寫或畫下來;
但是如果遇到老師出的題目很多題、可以答題的時間又很短的狀況,該怎麼辦呢?
所以舞菇以小朋友的習作舉例,跟大家說明「審題」(看懂題目在問什麼) 的重要(寫得少也可以拿到很多星星),舞菇把 4 張範例講義附上來,可以讓小朋友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