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我命由我不由天 ~ 期中電影院--【哪吒之魔童降世】| 導演:餃子

舞菇說說話 :
哪吒是明朝神魔小說《封神演義》和《西遊記》曾經出現的人物,他是中國神話故事裡面年紀最小、性格最活潑的神明,因為人物造型個性描寫突出,所以百年來深受人們喜愛。
以哪吒為主角編寫的戲劇、影視節目和動畫多不勝數;同時哪吒也成為台灣民間信仰深受崇敬的神明「三太子」。
這個學期的期中電影院以【哪吒之魔童降世】為主題,舞菇提供 8 個電影對白「經典好句」,請大家跟著舞菇把句子念一遍,勾選出自己喜歡的句子;看完電影之後,再根據劇情選一段最能感動自己的文字......還沒看完的15分鐘,等下週上課看完本片,會再看一小段由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發行、根據《封神演義》小說12~14回哪吒三篇,在40年前拍攝的動畫[哪吒鬧海]。
接著介紹封神演義這本很有意思的明代神魔小說裡面,對於哪吒、太乙真人、李靖、敖炳等重要角色的外貌描述,觀察比較後請孩子描述異同之處。
上圖 : 哪吒之魔童降世   下圖 : 哪吒鬧海

      
間:2021.05.07. |16:40 ~18:40 
人      數:10 (13年級)   
      
材:
[哪吒之魔童降世] (這裡的連結是MV,很清楚的說明電影故事的大綱,不是電影唷^^
網路上有完整版,如果想看完全片內容,請再自行搜尋吧^^)
小爺哪吒 

課程內容與習作 :
1.跟著舞菇的語調和速度,念完以下8個電影經典好句子 ,念完之後,在你喜歡的句子旁打勾。


2. 看了電影的3/2內容,再把你最喜歡的一個句子圈起來。
.若命運不公,我便和他鬥到底   ~   宥陞、習恩、羿翔
.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   詠晴、宥萱、彥丞
.別在意別人的看法,你是誰 你自己說了才算 ~ 宜諾
.(娘答應你),下次一定陪你玩到盡興 ~ 晧瑋、秉融
、雨宸

PS 舞菇介紹「不認命,就是
哪吒的命」這個句子時提到,這個句子可以鼓勵自己:把哪吒替換為「我」;想要鼓勵其他人某個人的時候,也可以把哪吒改為「那個人的名字」。
恩有不同的想法,在習作上改了一段文字 : 不認命,就是不要命 ......
各位夥伴們覺得呢 ? 有什麼其他的想法嗎^^||
PS 歡迎新同學秉融加入舞菇的語文班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