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19年 奇異鳥寒假基礎語文班、進階語文班繪本與影像閱讀課程與學生回應 /01/22

舞菇小評 :
和小朋友分享繪本和影片,就是快樂^O^

講題(一) 用畫畫兒說故事的陳澄波
時      間   2019/01/22  10:00-12:00
人      數  17人 (1~3年級)
教      材 :
繪本 :《紅色在唱歌》、《戴帽子的女孩》| 小典藏出版
影片 :  梵谷作品、聲動美術館-陳澄波《夏日街景》、文學 Face&Book:林滿秋,油畫裡的秘密
網頁資料 : 梵谷油畫作品、台中花博小畫家陳曦油畫作品、陳澄波油畫作品

課程內容  :
(一)猜一猜,哪兩幅畫是同一位作家的作品 ? 你是怎麼判斷出來的 ?
(二)陳澄波,嘉義人,嘉義在哪裡 ?
(三)嘉義的「陳澄波畫架」 
(四)愛畫......的陳澄波(風景篇、人物篇)
(五)朗讀《紅色在唱歌》、《戴帽子的女孩》----哪裡該慢慢讀、哪裡該輕聲讀......
(六)我所看見的玉山  (比較異同)

提問與回應   :
我看見......我聽見......我想說......
.玉山的顏色不同,一個是白色的,另一個是灰色的 ~ 瑞鋌 GOOD ! ~舞菇
.他們都是山 ~ 彥承
我看見玉山,我聽見音樂,我想說 : 玉山真的很漂亮 ~ 宥森 太棒了 ! ~舞菇
.謝謝老師教導,辛苦了,我愛你 ~ 苡彤   謝謝苡彤,我也愛你唷^^ ~ 舞菇
.......................




講題(二) 用毛筆畫畫的吳道子
時      間   2019/01/22  13:30-15:30
人      數  16人 (4~6年級)
教      材 : 《愛畫畫的吳道子》| 小天下出版、《大唐玄筆錄》| 原動力文化出版
影      片 : 神畫、故宮「筆墨行旅」、 聲優戶松瑤的挑戰、大唐玄筆錄新書預告短片、鵲華秋色圖VS延禧攻略
新聞資料 : 台視新聞影片片段

課程內容 :
(一)我的夢想是(做一件事).....等我60歲的時候(這一件事情帶來的影響)......
(二)傳奇畫家吳道子
(三)塗鴉牆畫家和漫畫家的始祖 
(四)欣賞水墨山水畫、鍾馗捉鬼圖
(五)關於《神畫》的問題  為故事裡的三個腳色取名字;作畫的材料和器材
(六)毛筆和書法
(七)用水墨和潑墨畫技的漫畫家
(八)扮演唐朝漫畫故事裡的聲優 : 1.唐玄宗 2.吳道子 3.太監、大臣A、大臣B 4.鑑貞公主 5.音效

提問與回應   :
我看見......我聽見......我想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