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推薦紀錄片 : 蘇蘭老師的最後的一堂課 Story of Su Lan

想念蘇蘭老師,期待這部紀錄片的上映....
中文片名:《蘇蘭老師的最後的一堂課》
英文片名:Story of Su Lan
導 演:郭香蘭 張烈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grfLXP7qPU

蘇蘭,在女兒、母親、妻子,三個角色中,又扮演著老師、藝術家、追夢者與抗癌者。蘇蘭­對於生命中的美好,總是用她獨特的手法紀錄下來。
她讀詩,為生命留下美的呼吸;她讀畫­,為生命留下美的渲染;她讀寫真,為生命留下美的映照;她讀人物,為生命留下美的記憶­!但蘇蘭卻未曾解讀自己! 
罹癌後的蘇蘭,發覺生命裡有許多的來不及,美在分秒間稍縱即逝,利用僅有的點滴餘命,­四處分享,把自己燒成一盞明燈,活出「把握當下」的意義。 
在《蘇蘭老師的最後的一堂課》片中,體悟出執著於生命的熱度,雖不完美卻可以燦爛。透­過本片讓觀眾可以感覺到蘇蘭對於真、善、美的追尋,蘇蘭用生命歷程告訴我們:
當我們看­見生命旅程中值得我們追尋的光影時,過往的不完美將在某一個時刻轉變為殘缺的圓滿。 
蘇蘭的精彩人生都奉獻於教育,她秉持終身學習,落實美感教育,所傳授的知識學問,並不­侷限於教材講義,而是來自豐富生活的體驗,以及敏銳細膩的觀察力,面對不同個性、不同­學習態度的學生,表達力精準的她,往往給予直接且中肯的建議。
她以積極的行動力,讓教­學延伸至社會各角落,在臺灣的遠赴偏鄉、及大陸各地講演旅遊的經驗,蘇蘭遊歷世界的「­態度」很不一樣,她以研究學問的精神來增廣見聞,把獨有的生命哲學擴及海內外,無論是­經歷婚姻的波折、罹癌的挑戰,她仍能樂觀地面對自己的人生。曾多次獲頒教育界的殊榮,­是一位才德兼備的傳奇教師。  --郭香蘭

相關聯結 : 蘇蘭老師,R.I.P.( 1961 - 2012 )~~我心目中永遠的玫瑰姑娘
                http://5-gu.blogspot.tw/2012/03/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