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推薦活動 : 感恩接力棒

規    則:持續3天,每天po三件感恩的事,然後每天要點兩個人接力。(有的老師收到的規則是持續5天,每天po三件感恩的事,然後每天要點三個人接力。)
小提醒:

‧ 在今天要感恩的三件事情前面,把規則寫在最開頭,免得接力棒傳到後人的手中不知所以然。
‧ 等不及別人來交棒的,也可以自己開始起跑呀! 只是別忘了要交棒唷^^
‧ 期待你也是個幸運兒,每天都可以找到值得你一書的感恩三件事。 
舞菇小評 :
舞菇最近終於在臉書上收到伙伴的tag點名交棒了^o^
相信有些伙伴早就已經接到過「感恩接力棒」,並且也把棒子交了出去。「感恩接力棒」由來與發源還不大確定,
不過,因為這是個充滿了溫暖能量、很有意義的遊戲,
而且規則裡也不具強迫或者令人不舒服的用詞。
接到棒子的人,也不是非得要有回應不可,
就算你要把回應放在心裡頭慢慢醱酵也無妨,所以沒什麼壓力。
舞菇個人覺得,如果在校園裡玩這個遊戲,用傳紙條的方式進行,最後可以收集起來,放在玻璃瓶裡很不錯;用自黏貼寫好,最後公布在教室後的布告欄,跟大家分享,也挺有意思的。有一點類似優點大轟炸的遊戲。主要是讓每個參與的人努力回想起值得自己感謝的人,並且讓自己充滿感恩的心。

與各位伙伴分享。
那麼,舞菇就了 :

Day 1 (短版) :
【感恩接力棒】......首先感謝土星 Yao Ching Tu的點名
規則:持續3天,每天po三件感恩的事,然後每天要點兩個人接力。
今天要感恩的三件事情:
1.感謝最強大的應援團 : 媽媽好多好多的照顧,讓我在衝刺時也不會有後顧之憂,增加200%的戰鬥力。

2.感謝工作熱情百分百的爸爸,您的言教身教,讓我愛上自然科學、保有追根究柢以及不輕言放棄的性格。

3.感謝松露Hank Chen給我最大的自由,以及對於我的任性的包容和體諒,有你的支持讓我無所畏懼更堅強。
第一天我要邀請北二團的二位老夥伴林垂澤, 林貝貝 接棒。
Day 2(中版) :
【感恩接力棒】
規則:持續3天,每天po三件感恩的事,然後每天要點兩個人接力。

今天是第二天,舞菇要感恩三位改變我生命和人生觀的老師:
1.
謝謝蕭秀雲老師,她是我兒子的幼稚園老師。蕭老師告訴我,台灣有
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親子團」這麼棒的環境保育、親子成長團體。讓我有機會親身體驗台灣自然環境的多樣化與生命之美,也才有機會認識那麼多志同道合的好伙伴、豐富了我的人生。
2.
謝謝陳碧玉老師,她是我的國中導師。陳老師的率性和誠懇,為我那彆扭的青澀的年少日子裡,增添了許多曲折有趣的故事;她很心疼的看著我每天中午邊吃便當邊看她在班上放的全套聯經出版的《詩經》和《史記》,卻沒有阻止我這麼做,讓我初次體會中國文學之美;在我畢業多年、在工作上適應不良、徬徨無依時,是她的一句話,成為我走出黑暗的光。
3.
謝謝蘇蘭老師,她是亦師亦友的人生老師。透過她的教學分享,我看見教育界仍有許多在發光發熱的微光在閃耀;聽過她的教學演說,我的書寫作文和語言能力茅塞頓開;因為蘇蘭老師,我得以發揮自己的潛能,也更樂於分享所學
所見
http://5-gu.blogspot.tw/2012/03/blog-post.html
第二天我要邀請內蒙古北京踏查行程的伙伴翁家敏 蘇建榮接棒。
同時有請鶯歌國中May Hung 老師接棒 ! (老師主動說要加入,當然非加她不可啦^^)

Day 3 (長版):
【感恩接力棒】
規則:持續3天,每天po三件感恩的事,然後每天要點兩個人接力

今天是第三天,要感謝在工作領域上鞭策我成長的前輩和伙伴:
1.謝謝信誼張杏如小姐和高明美小姐。兩位對於兒童繪本的執著、以及對出版精神和品質內容的定見,使我無法把兩位拆開表述:

高引我進入優質繪本製作的殿堂內,使我獲得紮實高品質的編輯素養;張在關鍵時刻,果決的把我推出象牙塔之外,讓我有機會看見世界的寬廣,更可以任我遨遊。(....因為時間太過久遠,很多事情都已經忘記了,無法詳述真是失禮.....總之,兩位讓我精確明白了對於出版品質要求"picky"的三眛....永誌不忘)
2.謝謝國家圖書館特藏組盧錦堂主任和顧力仁主任。
盧主任您的學養和好學令人敬佩;同意任用一個在徵選考試答題時,都還不自覺就離經叛道的人,就知道您是位大智若愚、不拘小節的學者。
顧主任您是位條理分明重視紀律的長官,卻願意破格拔擢、充分授權給一個小小的約僱,擔當執行數位典藏重大計畫;鼓勵支持我,經常向外尋求充電機會補充能力不足之處;給我機會,到加拿大國家圖書館開會參觀見習;而且還願意長期接納忍受----每當您辦公休息一抬頭,就得看見我那從不收拾、堆得像垃圾山一般的雜亂辦公桌....
國圖七年的時光,是我同時溫習大學中文系所學、以及窺見完全不同領域學科--資訊科技奧妙的溫床。感恩所有特藏組古籍整編和數位典藏伙伴的互相扶持,舞菇永遠以身為一名圖書館員為榮。
3.
謝謝長晉數位的但釗齊先生、東西圖書的周均朗先生。兩位和我年齡相仿、把我當作出版伙伴,並且給我一個完整發揮所學所能的舞台。
阿朗 : 大科學是我的最愛,因為有你和靜惠,才有這套書的中文版的問世,也才會有我、有啟南、還有妙妙博士......還有妙慧的引薦,讓我有幸認識蘇蘭老師。人生有許多的不如意和驚濤駭浪,這些都會過去;但請回想起從前大家共同打拼時的美好,那些才是所有東西的伙伴們曾經擁有的真實。
小但 : 凡走過,就要留下痕跡。我們長晉所有的伙伴,走了一條別人還在觀望的路。我們在混亂的戰國時代裡衝撞著,在沒有前例可循、沒有前輩可以指導的狀況下,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不論未來的前途變化如何,總要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
第三天我要邀請同樣在出版界打拼的 藍天陳若雲 
和雪兔李金玉 接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