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2014新春大喜 馬到成功

祝福所有夥伴  2014甲午年新春大喜  馬到成功
~~舞菇敬上~~ 

甲午干支之一,順序為第31個。前一位是癸巳,後一位是乙未。論陰陽五行天干之甲屬陽之木,地支之午屬陽之火,是木生火相生。中國傳統紀年農曆干支紀年中一個循環的第31年稱「甲午年」。以下各個公元份,年份數除以60餘34,或年份數減3,除以10的餘數是1,除以12的餘數是7,自當年立春起至次年立春止的歲次內均為「甲午年」
發生在中國甲午年最有名的事件,自然是甲午戰爭嘍....甲午戰爭,對於台灣的未來近代發展,影響非常鉅大,台灣人對於日本人在臺灣的建設發展與思想箝制,有各種不同的評價。各位夥伴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甲午戰爭日本日清戰爭日語日清戦争にっしんせんそう Nisshin sensō?),國際通稱第一次中日戰爭(First Sino-Japanese War),是大清帝國大日本帝國朝鮮半島遼東進行的戰爭1894年光緒二十年)按照中國干支紀年,時年為甲午年,故稱甲午戰爭。豐島戰役是戰爭爆發的標誌。最終,清朝政府戰敗,與日本簽訂《馬關條約》。
詳見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