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2014義大利波隆那書展台灣館書單公佈 2014/01/02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2014年義大利波隆那書展台灣館展出書單公佈,
項目分為:台灣精選圖文出版品-美好生活、童書漫畫新鮮書、已授權圖文書、
數位出版品等,共計198本。
書單詳列,請點閱此處
數位出版品專區入選的作品共15本,本次長晉FUN電書很榮幸又入選了 2本繪本,
這兩本作品是由卓惠美老師創作的繪本《大樹 Qhuniq》與泳子老師創作的《紫色的路標》,畫作與為文均屬一流。恭喜兩位老師將代表臺灣館的數位出版品,到義大利波隆那兒童國際書展,展示電子書。

出版目的 
繼榮獲數位出版金鼎獎的泰雅族雙語電子繪本《阿公的大腳丫》,卓惠美老師這次以大樹為主角,表現出四季遞嬗的自然變化。
故事簡述 
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樹,一年四季像守護神一樣保護大家。不論是誰請大樹幫忙,他總是說:「好哇!好哇!」但是冬天來臨,他的葉子掉光了,動物也不再到身邊嬉戲,大樹覺得孤單又傷心……
本書特色 
本書提供三種語言版本,可以根據需要選取國語、英語或泰雅語閱聽本書。
選取泰雅語發音時,書中提供拼音單字發音複習:每頁的泰雅語句子念完之後,會出現閃動的橘色圓圈圖示,以滑鼠點選,即可聽到老師示範單字發音。

書籍簡介
以「國道讓蝶道」事件為主題,從森林的角度描繪,人類與大自然共生的重要性。
本書特色
清新淡雅的筆觸,搭配悠揚的背景音樂,增添繪本閱讀氛圍。
http://www.pcstore.com.tw/cjdigital/M15033324.htm
相關聯結 
元旦好書推薦~《紫色的路標》 不必進圖書館就可以借閱的雲端版電子書(3)

消息來源 : 臺北書展基金會 http://tibe.org.tw/chhtml/news_more/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