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2013/03/09 反核遊行活動紀錄

或許我們不在同一個地方,
但我們的心串連在一塊兒~~
2013/03/09  下午 1:30 見^^   舞菇

有人不太清楚,為什麼現在的反核口號中,會有一句是:「我是人,我反核」這樣的口號,不是認為擁核的朋友「不是人」,而是因為馬英九先生在2012520日總統就職演說的時候,說了這麼一段話:「我們的核能政策提出來之後,我們的感覺是當時沒有引起任何人的反對,因此我們還是會照著這方式來走,....所以我們的態度是非常理性的。」
至於是不是真的沒有人反對?下午或許可以去街上看看吧。
http://big5.huaxia.com/jjtw/dnzq/2012/05/2857127.html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_洗澡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jIhg7o1Ka0

相關聯結 :
2013 EarthHour Taiwan (地球一小時)跨國活動在 3/23 PM 8:30~9:30 
https://www.facebook.com/EarthHourTaiwan
日本福島繪本《看不見的炸彈》VS 臺版鄉土動畫~[戲說核四]
在日本NHK製播的紀錄片《核廢料何處去》裡,日本官方承認,在反應爐旁邊堆放核燃料棒是愚蠢的。
30年下來,台灣核一二三廠,合計有15,459束使用過的高放射性燃料棒,核四廠如果運轉,預估將另外產生14,000束,然而,根據《今周刊》的調查,全台灣只有2%的人知道台電把使用過的燃料棒儲存在三座核電廠內,其他98%的民眾中,不僅有57%的民眾明確表示「不知道」,也有40%民眾誤以為放在蘭嶼,更有1%以為是放在國外。換句話說,過去30年來,我們每天和上萬顆的核子彈共枕,卻誤以為自己是睡在蓮花座上。
為什麼政府只會吹牛核能發電有多神奇,卻不讓大家知道每發一度的電的代價,不讓人們清楚核廢料的去處呢?我想,如果問題很簡單、很容易解決,台電與原能會早就開始搶麥克風發言了。
台灣人可以有選擇,選擇不再繼續使用核電、不再增加核廢料,選擇不再與惡靈共枕。然而,這樣的選擇權不是來自國民黨先強暴再訛詐的核四公投,而是來自主人拒絕被政府綁架的覺醒。
*
閱讀全文<拒絕被政府綁架>http://www.3kirikou.org/article_detail.php?sn=15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