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日本福島繪本《看不見的炸彈》VS 臺版鄉土動畫~[戲說核四]

最新聯結文章 :

「我為何離開東京?」——日本東京三田茂醫師的公開信

......自從2011年12月起,我開始為約有2000名病人做甲狀腺功能檢查、血液檢查和生化檢查,東京都會區絕大多數的家庭表示關切輻射對健康的影響。我觀察到白血球,特別是中性粒細胞,在10歲以下的兒童族群有下降的趨勢。而在311地震之後所出生的0-1歲嬰幼兒的中性粒細胞有非常明顯的下降個案。而以上兩種情形都發現如果患者搬到日本西部的話,情況就會改善(中性粒細胞從0,恢復到4500)。病人有流鼻血、掉頭髮、沒有精力、皮下出血、可見尿出血、皮膚發炎、咳嗽和若干其他不特定的症狀。.....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24959

人間異語:日人拒吃的東西將進你我家餐桌

為什麼台灣人不像歐美跟日本人對輻射這麼敏感警覺?........


舞菇小評 :
每個人都知道保麗龍餐具是萬年不化的垃圾,因此會盡量少用保麗龍、改為自備餐具,因為怕垃圾會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滿溢出來,現在已經沒有人會說 : 保麗龍餐具使用起來又方便價格又便宜,還可以增加製造業的工作機會....
可是,核電廠發電產生的核廢料,毒性長達十萬年,怎麼還有那麼多人還在貪圖核電的方便、說它省錢? 說它可以增加工作機會呢 ?

「一顆引爆之後,會用十數年的時間折磨著世人、甚至在更久之後才引發更大痛苦的炸彈.....」
「或許,那個手長得怪怪的孩子,他們的爺爺、奶奶,就是正在看這本繪本的我們哪....
而到那個時候,權貴的人們,早就已經在世間享盡一切榮華富貴、壽終正寢;根本不需要考慮任何身後的問題了...」

美好的繪本,卻必需用來訴說著令人類悲傷懊悔的故事,這是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給我們的警訊。我們一個小小的臺灣,不管是否真的需要四座核電廠,一旦天災發生,傷了這四座核電廠的任何一座的話,我們、我們的孩子,可以到哪裡去躲避呢 ?

看不見的炸彈 みえないばくだん ちゅうごく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VnkBq89Mbdc
感謝 簡幸玲 老師分享影片訊息。
看完日本悲情版福島核變繪本影片,再來看個台式鄉土版的反核四動畫影片吧 !
本片是本週必看的功課,有看有保庇!
看了這片天才動畫,有個感慨:一個無能無信又糟蹋人民的政府,要宣傳製作他們的聲音,找的往往是同腦袋的人也無人才自願相助,拍出來的東西既浪費錢又糟糕。但,這就會激發臥藏在鄉間的成群龍虎看不下去、傾巢而出,台灣的可愛,真的就在這些鄉民啊!~~幸佳慧
【戲說核四】309特別篇

任何一種電力的使用,都會造成汙染。人類已經養成沒電活不下去的日子了。
擁核的人說,使用核能發電,開始運轉之後,跟其他種類發電方式相比
的成本最低~~雖然造價超高,只要使用的年限夠久,就可以攤平成本...
反核的人說,核能發電運轉之後產生的核廢料,永遠無法分解,毒性永遠存在,因此必須用水泥封印起來,埋入地底下.....( 蘭嶼的「罐頭工廠」就是這麼來的 )。再加上核災變造成的傷害,不僅只是當代人承受,還會改變人類的基因,禍遺子孫。
德國核能政策,因為2011年日本福島災變而大轉彎,德國全國的核電廠將於 2022年全部除役。這就是為後代子孫著想、而不是只為了自己這一代眼前的福利。
核四續建、對這一代的國民,到底是省了錢、還是賠了錢?都只是目光短淺的考量點而已,重要的是,那些核能發電後產生的核廢料,到底要放在哪裡? 這些核廢料要給誰的子孫來"享用"呢?。
以下這一段影片介紹了日本、瑞士、英國尋覓核廢料掩埋場的困境。其中,瑞士經過全國性的國土調查,以科學數據為佐證,選出數個最適合做為核廢料的「終極掩埋場」候選地點,其中北部三個點,幾乎完全沒有地震、也不會影響到地下水源......而且離蘇黎世不到十公里遠。算是相當公允的調查吧 ! 引起的反彈還是很大,但是也有居民因為強烈的責任感,認同了這份調查......
原本只是擔心核廢料的儲存地點的問題,看完日本這部非常專業的追蹤報導之後,則是為我們的政府官員的短視(經濟考量)感到毛骨悚然....

核廢料何處去 ~追蹤使用過的核燃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oqRXRD4FWfo

追本溯源,需要大家減少生活用電量;降低物質慾望( 減低工、商業用電,這邊才是耗電量更大的地方吧^^||).....大家要盡力啊......
http://5-gu.blogspot.tw/2012/07/2012.html
自然專題講座 : 節能減碳綠生活  

為什麼有那麼多鄉土小民站出來、演藝界人士也出奇不意的經常找機會在舞台上發聲反核 ? 臺灣的反核行動,在經濟掛帥、競相使用核能的世界潮流之下,或許微不足道,但是用以下這兩句名言來註解,卻非常貼切~~
 愛因斯坦說 : 「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甘地也說過 : 「你的行動看似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 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

以下這個謔而不虐的"單口相聲"影片,評比了核能發電與各種發電方式在台灣的困境,再談核四在臺灣的困境。算是個反核四的懶人包吧~~(非常有趣,不過鄉民總是熱情但不夠嚴謹,有關於太陽能的相關數據有錯誤,不能被引用....1兆瓦=0.000001太瓦....太瓦是兆瓦的100萬倍,並不是像導演說的那樣喔~~)
挺什麼核啦反什麼核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i3eSt6UFnVY

其他相關聯結 :
車諾比核災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bOCI8RQi80&feature=relmfu
寫給你老爸的溫馨寶島小常識---認清台灣核電真面目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221/157925.htm

〈核你到永遠〉相約十萬年的有毒情書  http://e-info.org.tw//node/82413#
核你到永遠_核能災害紀錄片_01
建議老師們在學校播放這一片丹麥導演拍的紀錄片Into Eternity<核你到永遠>,跟著孩子認識討論核能的真相。這是人類的共業---是我們享用便利電能的共業,只是,我們卻從來不曾好好認識它的原貌,與思考未來的代價。人類很貪婪,但人類的無知更勝貪婪。這一片,讓我們知道這些代價。
科學家們發明核能,也得想辦法處理核害,但是片子裡的科學家們說:「一百年前,人還發明核能,但我們不知道它非常危險….」、「你無法讓核廢料消失」、「你無法讓廢核料無害」、「我們不能永遠把它放在水裡」、「不管藏哪裡,你根本無法保證地表上的狀態穩定」……….
「全世界每天誕生出核廢料,但目前卻只有瑞典與芬蘭兩國,開始建造永久核廢料儲存廠。基於地表情況難以掌控,因此芬蘭選擇將核廢料放在古老穩固的岩盤中封存。安克羅是個長達4.8公里的地下核廢料儲存廠,預計2020年完工,2100年可將芬蘭境內的高階核廢料轉移儲存完畢。這個工程預支了芬蘭30年的稅收,打算將核電廠產生的高階核廢料儲藏在地底10萬年。」
但,這究竟是為未來的子孫儲放安全?還是製造危機?~~
幸佳慧

2 則留言:

舞菇 提到...

Dear 舞菇,

新年好,
謝謝您的分享
有種沉重的感覺
希望下一代的孩子是幸福的

雪芳敬上

舞菇 提到...

謝謝老師。
全世界都競相建造核電廠,或者是讓老舊的核電廠延役。
就算核四真的不建了,
中國大陸沿海密集新建的核電廠,若是出問題,
臺灣還是無法自外於核安危機。
可是如果有越來越多人發聲,一定也會有越來越多人突破迷思、作更周延的思考。
或許,這個世界還有機會能在人類自我滅絕之前懸崖勒馬呀 !

舞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