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轉載 :GOOGLE阻止宏碁與阿里雲合作的真實原因 / Andy Robin

舞菇小評:
"系統"攸關電子書的生死,舞菇支持Android系統,是因為Android系統海納百川,接近無為而治,讓電子書的格式得以自由發揮所長,且免費開放所有廠商使用;而非類似秦始皇的中央集權、諸多限制,並且造成層層剝削。
這次Google公司以罕見的強硬態度,硬是讓宏碁在與阿里雲簽約前撒手、擋人財路,是史無前例的一件大事呢 ! 與各位夥伴分享Andy Robin的分析。

日前,新聞指出「Google施壓 宏碁與阿里雲手機發表會意外喊卡」,引一起陣嘩然,網友對於Google 的處置都非常的驚訝。關於阿里雲一事,各方都有不同的猜測。………………
根據 The Verge 的報導,Google的聲明如下:
相容性是Android 生態系統的核心,確保了開發者、製造商、和消費者一致的體驗,不相容的Android 版本,比如阿里雲,會削弱生態系統。所有開放手機聯盟的成員都承諾開發統一的Android 平台,而不是發佈無法相容的Android 設備。當然,這不會阻止開放手機聯盟的成員參與其他競爭性的生態系統。
這是Google 第一次對開放手機聯盟成員做出警告。在此之前,開放手機聯盟給人的感覺一直是鬆散的組織,沒有什麼責任存在,這次的事件證明,開放手機聯盟成員是有限制存在的。……………………
…………………………………
雖然Android 是免費使用的,但是只有相容性設備才能從完全的Android 生態圈獲益,加入手機開發聯盟的成員,應該構建統一的Android 平台,而不是一堆不相容的版本。
【更新】Andy Robin Google+發佈對阿里雲系統的看法:
我們很吃驚的看到阿里巴巴集團首席曾明的話「我們想要做中國的Android」,但事實上阿里雲系統使用了Android runtime,很顯然是從Android 衍生的。根據我們對http://apps.aliyun.com 上應用程式的分析,這個平台試圖去做到相容,但是沒有成功。與Android 相容是很容易的,開放手機聯盟提供了所有的工具以及執行的細節。

沒有留言: